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长.交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成长.交往

2016-08-28 作者:pgy1234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长.交往

  为了满足初中学生们学习和改善人际关系的愿望,让同学们能更好地进行自我了解和自我接纳,促进同学之间的人际交往,2016年7月15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实践队在湛江市雷州市白沙镇第二中学举办了一场以“学会与人相处” 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人是社会动物,每个个体均有其独特之思想、背景、态度、个性、行为模式及价值观,然而人际关系对每个人的情绪生活、工作都有很大的影响,甚至对组织气氛、组织沟通、组织运作、组织效率及个人与组织之关系均有极大的影响。本次团体辅导主要以身体接触、眼神交流、肢体和口头语言来达到促进人际交往的目的,对应的游戏有“爱的抱抱”、“重新认识你”和“你划我猜”等,让同学们意识到人际交往不仅仅只有口头语言,还有眼神、身体等很多种方式,学会在生活中利用好这些交流方式改善自己与周围人的人际关系,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人际交往促进深化自我认识,促进社会化进程,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桥梁。现代社会,人们使用电子科技进行沟通越来越频繁,但是在人际交往中,身体接触、眼神沟通、语言交流是十分必要的。在活动最后的分享感受环节,同学们都意识到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学会了沟通的技巧,学会表达自己的情感和了解别人的想法和感受。

  (撰稿 黄晓婷 )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长.交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