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大学:“源知”社会实践感悟(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山东大学:“源知”社会实践感悟(六)

2016-09-01 作者:汪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东大学:“源知”社会实践感悟(六)

  万卷书与万里行

  我们的社会实践活动起于7月26日,止于8月28日。从济南到德州,从烟台到齐河。怀着一个共同的疑惑,万里之途在脚下一寸一寸的碾过,一行十人也在求知途中越行越远。

  我们的社会实践团队名为“源知”社会实践团队。旨在采访调研护士行业与护士性别关系相互影响的复杂关系。

  从初期的讨论到确定实践课题再到实地调研,这一个月的所为寥寥数字便足以概述,但这期间的每一次对困难的坚持,对目标的坚持,又怎是文字可以淋漓表述的。自7月以来,我们团队就积极与单位联系,相继完成了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军区总医院等医院的采访调研。通过与医生、护士、患者以及非关联人群的沟通和交流,我们得到了极具价值的数据与采访结果。另外,我们为获取具有广泛性与普适性的问卷数据,采取了网上问卷调研与街头问卷填写、采访相结合的方式,对社会群众进行了大规模的问卷采访,收获了近千份的问卷数据。数据是客观的,通过对客观数据的处理,我们既增长了能力,又获得了成就感,觉得之前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鲜花不会绽放在慵懒之土上。(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而通过对已得数据的分析,我们也得出了一系列结论,就当前而言,医院的男女护士比例仍不均衡,男护士主要分布在需要体力与应急能力的科室,例如急诊科、手术室等。尽管在医院任职的男护士人数在逐年上升,但在广大的非护士人群中,仍对男护士存在偏见。

  通过这几天的社会实践,我们既对护士这一职业与性别的影响关系有了更深刻透彻的认识,又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同学情谊,更重要的是更充分的接近并了解这个社会,所学有所用,万卷书伴万里路,得到了更全面的锻炼与提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