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山东大学:“源知”实践感悟(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山东大学:“源知”实践感悟(二)

2016-08-28 作者:汪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东大学:“源知”实践感悟(二)

  经历了十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我感觉自己有了很多平时没有的感悟思考

  最初课题的确定,我们都无从下手,第一次做社会实践,我们毫无经验,也没有头绪,但我们向很多学姐学长咨询,他们都热心的给了我们很多建议。我终于真切的感受到,得到别人的帮助原来可以减少很多的弯路。有些事情是可以靠自己的摸索与尝试不断进步的,但对于这种机会不多,没有犯错的机会的也没有走弯路的资本的事情,还是应该多向他人询问,不仅可以少走弯路,也许还可以得到意外的收获。除此之外,我对自己也有了很多认识。一直以来,我认为自己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已经迈入了半个社会,自己早已成年有些事情可以像成年人一样。但这次活动中,我们走了很多地方,见了很多人,这些人都是走入社会的,看看他们的样子,再看看自己,发现自己还是孩子的样子,有时候自己觉得自己已经是大人了,但家人总说自己还小,有时觉得自己思想已经很成熟了,但家人却说自己还有很多没有考虑到。我常常在想,自己的想法也许真的很幼稚?有很多自己看来很重要的事情,在家长眼里压根不值得放在心上,还是自己经历太少,多走走多看看多想想,也许就会变成熟吧。 (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说真的,社会实践真的辛苦,七八月份正是热的时候,我们却在外边到处采访,回来以后都会觉得浑身酸疼整个空气都是疲惫懒散的。但却的确值得,整个过程不仅有采访,还会引起自己的很多思考。自己总走在成长的路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