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大学:“源知”团队社会实践感悟(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山东大学:“源知”团队社会实践感悟(七)

2016-09-01 作者:汪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东大学:“源知”团队社会实践感悟(七)

  在一个多月的暑假生活中,为了更好的了解社会,响应“大学生生涯教育”的号召;也为了给个人今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我利用十天的时间参加了一项名为“关于护士性别比例不平衡的因素及其对于整个行业的影响等问题的社会调研”的社会实践活动。现在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我在此做一个总结,作为大学一年级暑假的社会实践报告。

  一开始决定参与到我们这个队伍中来,其实目的很单纯,就是想在这难得的机会中,丰富一下自己的社会经历,为自己以后的发展奠定一定的基础。而这十几天的社会实践,我所收获的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多的多,这让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团体协作的重要性。也让我下定决心,以后要多参与这样的实践活动。

  从社会实践主题的确定,到后来策划书的拟订,再到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到最后活动的具体展开,可谓是一路曲折坎坷。然而在领队的带领下大家毫无怨言,相互配合,相互帮助,最重要的是相互理解。虽然我们的社会实践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但我们团队的队员却在这次社会实践上投入了许多的精力和时间。从一开始团队申报立项到最后撰写实践报告,我们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始终以极其饱满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配合其他成员完成自己所负责的相关工作;他们的这种精神态度不仅深深地感染着我,更让我切实体会到了什么是团队精神。(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再一点就是了解了如何去采访别人。在此次活动中,由于我们采访的人员大多工作繁忙或是不是非常方便,因而就要求我们一定要做好提前的准备。从采访的主题,大方向,再到每一个问题的设计,都需要我们精心研究,尤其是当被采访者回答了上一个问题后,紧接着的问题是否可以连续上,前后两个问题是否能既要相关又不能重复,都是值得考虑的问题。再者,当被采访者回答出我们之前没有预想到的答案时,我们也要随机应变临场发挥来进行下面的采访,以保证采访顺利流畅的进行。再者,我们要考虑被采访人的身份,提出一些适宜被采访人身份的问题。最后从全局考虑,我们的问题要尽量覆盖到我们调查的方方面面,利用好目前的采访资源,充分发掘其价值

  虽然在社会实践中很苦很累,但是我却从中学到了许多在学校无法学到的东西,是的,去做社会实践不如自己在家中玩着游戏舒服自在,但是我们却可以从中学到许多东西。社会实践可以引导我们走出社会走出校园,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于社会,并且更快地融入与这个社会。社会实践是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和知识。十天左右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我从中学到了许多东西,这些东西我将终身受用。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与社会各阶级人民的感情,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开拓了自己的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学生的成才之路和自己身上的使命。社会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