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长大后要当一名教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我长大后要当一名教师

2016-09-01 作者:pgy1234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长大后要当一名教师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每当有人问我:“你长大后要做什么?”其实,那时候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但是总是会回答说:“反正不会当老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老师在我心中的地位越来越低,虽然心中还是一样的尊重他们,然而,我却发现他们只有在讲台上的时候才会闪闪发光,每一个学生都听他们的话。但是,逐渐的,我发现他们在讲台上也不那么的发亮了。学生在全班同学的面前顶撞老师;上课也不认真听老师讲课;起来回答问题时也只字不说……

  然而,这一次三下乡真的改变了我自己,我觉得上课很有趣,很有成就感。他们每一个人的目光都投向我,认真的听我讲。虽然自己还不是一个真正的老师,但是他们都很尊重我,我讲的内容他们都那么的感兴趣。慢慢的,我爱上了教师这个职业,我好想跟他们讲自己的经历,自己所知道的一切,我希望他们都能成为国家栋梁,为这个国家、这个社会出一份力。(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同时,这一次三下乡也让我对乒乓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一天晚上吃完饭后,都会跑来打乒乓球,和队员们一起打,和学生们一起打。天黑了,看不到球了,还是不舍得离开,还要跑去宿舍拿台灯。在台灯的照耀下,我看到每一个人的笑脸……

  如果现在有人问我:“我长大了要做什么?”我一定会说:“当一名老师。当一名每一个学生都喜欢自己的老师。当一名可以和学生们打闹的老师。当一名为学生们解答疑难问题的老师……”老师,即使你只有在讲台上才闪闪发亮,我也依然喜欢你,因为我相信我自己不论是在讲台,还是在一个平台,我都会活得独一无二,活出自我。

  撰稿:骆翠欣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