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冰箱能干这个,后悔没早点看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原来冰箱能干这个,后悔没早点看到

2016-09-23 作者:国手张 来源:滄海情哥 阅读:载入中…

原来冰箱能干这个,后悔没早点看到

  转载自滄海情哥

  原来冰箱能干这个,后悔没早点看到

  冰箱的妙用

  冰箱不仅能够保鲜水果蔬菜,冰冻雪糕饮料,还有许多“特异功能”,随便一条就能惊呆你!

  1恢复受潮饼干

  没吃完的饼干放着易受潮,口感很差。先别丢掉,可以将饼干放入冰箱冷冻24小时后取出,饼干又变得酥脆可口了。

  2切出完好蛋黄

  在家里切蛋黄总会碎掉,怎么办呢?教你一招,将蛋黄放入冰箱冷藏保存1小时后再切,蛋黄就平坦不碎哦。

  3豆类快速煮烂

  红豆、黄豆等豆类很难煮烂,但如果先将它们煮开,冷却后再放入冰箱冷冻库2小时左右,待表层少许结冰,接着取出加热,只需20分钟,豆子就纯熟啦。

  4巧去板栗壳

  栗子煮熟后不易剥壳,但只需将其放入冰箱内冷冻,用不了几小时,壳与肉就分开了,超级好剥。

  5让炒米饭更好吃

  米饭出锅后,冻上一两个小时,那炒出来的米饭就会粒粒分明,十分好吃。

  6淡化苦瓜的苦味

  苦瓜能清热去火,但是吃起来太痛苦了。将苦瓜放入冰箱保鲜层中冷藏一段时刻,苦味就会变淡很多,这样炒苦瓜既美味又不苦。

  7去掉辛辣味

  平时切洋葱时老是泪流满面,要想洋葱不再'凶猛',就把洋葱放入冰箱中冷冻,一两个小时后再取出来切,啥事都没有了。

  8医治烫伤,避免起泡

  手脚不小心被烫,想立马止痛的话,将烫伤部位伸入冰箱内,就不会起泡。严重的话一定要去看医生。

  9延长丝袜寿命

  丝袜很容易拉丝破损?新买的丝袜不要拆封,直接放入冰箱冷冻库一至两天,然后拿出来晾置,丝袜的韧度增加了,不易破损。

  10防兔毛衣服掉毛

  兔毛衣服很保暖,但是爱掉毛,怎样办?不用慌,刚买回来时,将兔毛衣服放入冰箱冷冻几天,就能减轻掉毛现象。

  11熨衣不皱巴

  衣服清后皱皱巴巴,熨烫起来十分费事。先把衣服放入冰箱内冷藏一会儿,再取出来熨,就变得十分顺畅了。(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12蜡烛不滴蜡

  蜡烛点着后老是滴蜡,有点烦。使用前可将蜡烛放进冰箱里冷冻起来,用的时候就不会滴蜡了。

  13恢复香皂硬度

  香皂放在洗手间或水龙头下, 容易变得像浆糊似的。不要紧,可将其放入冰箱中冷冻30分钟以上,立马变得坚硬起来。

  14杀书本蛀虫

  家中的书时间放长了,容易生蛀虫。这时,用薄膜塑料袋将书本包好,放入冰箱冷冻12个小时,蛀虫就会被冻死了。

  15冰箱内养鱼

  冰箱里也能养鱼?没错,大家买回活鱼后,要想保鲜,可将鱼放在冰箱保鲜层的果盘盒内,加水,鱼儿可存活好多天。

  冰箱不能这样用

  冰箱虽然很有用,但是这些食物千万不能放进冰箱哦~

  1香蕉荔枝等热带水果

  将香蕉、荔枝、火龙果、芒果、龙眼、木瓜、红毛丹等热带水果放入冰箱,过不了几天果皮就会凹陷,并出现黑褐色的斑点,营养成分遭到破坏,很容易变质。

  2黄瓜

  贮存黄瓜的适宜温度在10度到12度之间,如果将黄瓜放在冰箱之中,不过三天,表皮便会呈水浸状,并失去黄瓜特有的风味。

  3青椒

  青椒的最适贮存温度为7到8度,也不宜在冰箱中久存,否则会被冻伤,出现变黑、变软、变味等状况。

  4面包月饼等烘烤食物
   
      将焙烤食物放在冰箱里,变陈变硬的速度会被加快,就会严重影响这些食物的口感、风味。

  5火腿

  将火腿放入冰箱低温贮存,其中的水分就会结冰,脂肪析出,肉结块或松散。

  6中药

  中药放在冰箱里会受潮,影响药性,还易引入细菌。比较贵重的药材如要长时间保存,应该放在干净的玻璃瓶中,然后搁置于阴凉通风处。

  7蒜头

  蒜头在冰箱里很容易变质,变得像橡胶那样软。

  原来冰箱这么有用

  但是80%的人不知道冰箱的正确用法

  好东西不要独享 转给亲戚朋友看看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