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我喜欢独立的自己,也喜欢有人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我喜欢独立的自己,也喜欢有人疼

2016-12-20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喜欢独立的自己,也喜欢有人疼

  我喜欢独立的自己,也喜欢有人疼

  小编身边有些姑娘确实独立自由,但是有时候她们独立地让人心疼。要知道,你们的独立是为了更好爱和被爱,而不是为了没人心疼你啊。

  近年来,我发现我收获最多的赞美,不是装扮,不是能力,而是状态。

  老友们都说我的状态越来越好,包括许久不见的男性朋友都说,看你照片都感觉你现在越来越有女人味了。

  十二姐只在七八年前见过我一面,却在看到我现在的照片,就能精准写出:用十年光阴从女汉子扭转成柔软姿态。

  我才知道,过去的我,没有女人味,真的就是长了一张过于独立的脸!

  年轻时,我们都对独立用力过猛,以为受伤时不流泪就是强大,恋爱时不花对方的钱就是独立。殊不知,这其实是因为内心极度匮乏安全感

  01

  你长了一张独立的脸

  前段时间田朴珺的新闻蛮多的,有人给她冠了个名:独立婊。还有有人调侃她,感谢一下王石会死啊!

  我没看她演讲的视频,但是多多少少读到过关于她的经历。据说,她的父亲重男轻女,她从小就发誓要比男人强,一直用独立标榜自己。所以她的五官真的透露着一种不友好的界面,太用力了。

  十二姐也写了个文一针见血:过份的独立其实就是不懂爱。我看到的时候,点头如捣蒜。说实话,同类相吸,这样的人,在我身边真的蛮多的。

  我的朋友A,为了逃避爹不疼、妈不爱、兄弟欺,20岁不到辍学出来工作,她对独立的理解是,要有钱,要努力工作。后来别人这样形容过A,远远望去,看她的姿态好像在说:不要和我说话。

  我的朋友B,留守儿童长大,和男友交往时,男友送她一件衣服她必定回一份礼物。她对于独立的理解,就是自己有能力,不欠任何人。渐渐的周边的人都不爱和她玩。

  我自己也是留守儿童长大,又是女孩不受重视,我对于独立的理解是,只要我是靠自己,就掌握了话语权。所以,那几年,无论是讲话还是气势上我都是咄咄逼人状态。

  不止一个朋友曾经的我像个凶狠的男人。想想都有点惊悚,那时候的我一定周身散发出一种冰冷气息。

  02

  太过独立的人,其实内心很软弱

  我一直蛮喜欢港女的性格坚强独立。

  张柏芝,算其中一个,可看到她离婚时的状态仍然惊出一身冷汗,明明骨瘦如柴,弱不禁风的外表,还要发表独立宣言说:我不会浪费时间在一个不爱我的男人身上。(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话是没有错,但是那姿态,表情刚强的像个女战士,唯独不像个女人。

  其实,唯一能痛击我们这类女汉子的就是感情,而当感情受伤了以后,我们的面容就会更加冰冷、决绝。

  A和她交往五年的男友已经过上了房车具备的日子,可在怀疑对方出轨的时候,决绝分手,没有回过头。

  B在和男友结婚之后,坚持不住那个她没有出钱买的房子,导致无数次离家出走。

  我自己更搞笑,分个手而已。当时以为是果敢强大,其实是,断舍离的用力过猛。借着春节回家,再也没有踏足过我们曾经生活过的城市,彻底消失,离开了所有人的视线,仿佛这一切从未发生。后来想想,这对朋友们其实多么的不公平。

  我们的姿态之所以如此决绝,不过是害怕暴露自己的软弱,不愿意承认感情的失败

  我们标榜自己独立的那一刻,卯足了一股劲:从此没人能够伤到我。可是生而为人,肉身凡体,在金刚水泥里穿行,不受伤才是奇怪。

  但是,这世界上就是有这么一类人,标榜自己,不会受伤,她的心里不止建了墙,还披了盔甲,她以为,她杀敌一千,其实忽略了自损八百。

  03

  女汉子,你可以进化的更好

  人的一生至少有两次分离。一是,和父母的分离。二是,恋爱的分离。

  恋爱的分离和父母的分离具备同样的杀伤力,但是,学会爱和分离是我们这一生都要做的事。而且每一次的分离只要好好利用都可以提升人格。

  兜兜转转一圈,才发现,我们都理解错了独立,真正的独立不是言语标榜,不是物质标签,不是摆高端姿态,而是人格的完善。

  当一个的人格得到完善,她才能够拥有真正强大的内心,也就能坦然 的面对父母的分离所产生的戾气。不是我们不够好,而是父母自己都搞不定人生啊,我们可以比他们活得更好。

  当一个人的人格完善,才能在感情的分离里看到真实的自己——承认脆弱,又怎样,没什么大不了。你脆弱,真正关心你的人,才有发挥的余地啊。

  然后渐渐,你会发现,原来,那颗独立久了的心早已冷冰冰,多年来,它散发出的气息没有温度,没有爱,它不接受自己的脆弱,更不容忍别人的弱。

  它根本不会爱自己,也更不懂爱别人,最后,它冻伤了自己也伤到了别人。

  终于明白,修行的意义

  多年以后,我的朋友A,在想起当年如此悲壮的分手之后还曾愧疚:恋爱的那些年里,我都没有好好做一顿饭给对方吃,即使在他很累的时候。

  B说,即使是因为吵架所产生的旅行,外出,不出三天就会特别想回家,现在还打算生二胎了。

  我自己呢从一开始不接受对方的道歉到几年前还在和过去和解时,真诚地跟对方说一句:对不起,当年我太不懂事。

  张柏芝几个月前也在节目里流着泪说,经历离婚之后才懂得,做人要谦卑。

  我们在爱的路上摸爬滚打,虔诚修行,更不会辜负那些流过的泪,然后,我们的内心得到成长,蜕变,变得充盈,有爱,爱又让我们变得柔软,谦和。

  我们终于明白,真正的女汉子,绝不仅仅只是女汉子,我们是一群更高级的物种,比柔弱的女人更坚强、又比坚强的男人更柔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