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诉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人生诉说

2017-01-18 作者:郭三佳 来源:郭三佳原创 阅读:载入中…

人生诉说

   人从一出生,就预示着人生的开始。人生仿佛一本书,写满了酸甜苦辣,记录着喜怒哀乐。

   人生就当一次旅行,走累了停下来休息,不要急着赶路,因为人生路漫漫长远兮,只有踏实走好每一步,才能方显人生本色。人生之路,一切都掌控在自己手中。我们做过事不必自责、后悔,人生不止一次犯错,只有在错误中觉醒,才能使自己不断成长。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世界上没有完美无缺的东西,人也不例外,不完美其实才是一种美。

   人生每一步,生活每一天,成长每一年,经历人生的事多了,对人生有了深刻的感悟和认识。在人生成长过程中要珍惜昨日的美好感恩一路的拥有,不求更多的拥有,只求平淡充实。人生总有太多的无奈遗憾,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一切面对现实,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人生就像一支箭,离了弦的箭再也回不来。多少人曾经有过太多的美好和追求,付出了艰辛努力,走过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却因一时冲动和一己之利栽了跟头,成了阶下囚,失去了人格尊严做人最起码的权利,走进人生的死胡同。最让我感慨的是2016年中央利剑反腐,有不少官员成了历史和人民的罪人。身为高级领导干部掌握了人民的大权,却认识不到自身的权利来自于人民,一心不为民所谋,另搞套路,失去真诚为己谋私利。掌了权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识到权利不是商品,不能交易做买卖,权利是一把双刃剑。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权利可以使人高尚,也可以使人堕落;能成就一个人,也能毁掉一个人。权利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有了责任和担当,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科学家爱因斯坦说:“人只有献身社会,才能找到那短暂而有奉献生命意义”。 (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有的人把人生想象得太美好,一旦达不到自己想要的,就怨天尤人、自暴自弃,甚至看透社会,自甘堕落。

   每个人成长的过程不一样,人生经历不同,决定着不同的人生。因而我们在生活中不能相互攀比,心生嫉妒或产生非议。人生酸甜苦辣只有自己尝试,才知其中的滋味,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

   人生最大的障碍是自己,认识自己很重要!要正视现实,学会从另一个角度看问题,改变自己的心态,付出多一点,要求少一点,多一份恬淡,也许人生便会多一份释然。

   人生的路要靠自己走,别人无法替代。不要抱怨失落的过去和灰暗的尘世,要燃起对生活的热爱,对事业的追求,相信自己通过努力一切都会变美好。

   人生如圆,终点亦是起点。不要奢望太多,得到的终归要失去。该放下的一定要放下,不是你的又何必强求呢。人生风里来雨里去,不必一身劳累,要为自己的健康着想,平安快乐度过每一天。

   对幸福而言,每个人对幸福的感觉和要求不同,懂得知足的人更容易得到幸福。幸福其实是一种期盼,是一种心灵的感受,只要用心去发现,用心去感受,你就会发现幸福其实就在你的身边。

   人生在成长过程中要学会勇敢坚强,懂得人间布满了危险、撒遍了机遇,给我们每个人留有空间,只要我们去奋斗、去追求属于自己的空间。

   人生好与不好都走了,幸与不幸都过了。不要在乎别人的眼光和评论,要做一个真实的自己。人生既然做出了选择,就不要犹豫不决,要义无反顾,不达目的、永不罢休。

   人生其实就是一个不断学习实践、积累知识、集聚能量与命运抗争的过程,只要我们每个人付出真心、不懈奋斗和持续努力,人生一定会美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诉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