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有力的证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有力的证据

2017-01-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有力的证据

  最有力的证据

  文/赵元波

  明朝时期,年方十五的彭华跟随大人到县城朋的友家做客。这位朋友这天正遇到一件烦心事:有个陌生人拿着一张年代久远、纸张发黄的地契,硬说他家的祖上把某块田地卖给了他们家,因此就拿着地契来索回地产。这家的主人当然不承认,两人互不相让,争执不休。在场的人们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谁也拿不出能说服对方的证据来,正吵得不可开交。

  这时,彭华走上去说:“各位长辈,能不能让我看看这张地契呀?”大人们没好气地拿着地契在彭华眼前亮了亮。这张地契上有买卖双方的姓名,字迹清楚,还按了手印为证,经过三四十年的时间打磨,黄黄的纸页都起了毛边。彭华看了一会儿,对在场的人们说:“没必要再争了,这张地契是假的!”(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陌生人一听,大声斥责彭华说:“你一个毛头小孩,知道个什么,凭什么敢说我的地契是假的?”彭华指着地契的落款说:“你的地契上写的年份是洪武三十三年。大家都知道,靖难之役以后,太宗皇帝朱棣登基,下令革除建文年号,恢复洪武年号,建文元年、二年才被改成了洪武三十二年、三十三年。如果这张地契真的是庚辰年写的,那么按当时的情况,应该写成建文二年,而不是洪武三十三年。所以,这张地契一定是后来伪造的。”陌生人听了彭华说的话,赶紧灰溜溜地跑了。原来这人本身就是个江湖骗子,靠诈骗谋生,想不到,在一个十五岁的孩子面前露出了破绽,被揭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有力的证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