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比海绵吸纳力更强的是人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比海绵吸纳力更强的是人心

2017-02-0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比海绵吸纳力更强的是人心

  文/黄小平

  我觉得“海绵”这个词很有意思,为什么词前冠之以“海”呢?我想,那是为了说明海绵这种物质吸水力极强,哪怕是给它一片大海,它也能吸纳进去。

  海绵吸水力强,但如果海绵吸水饱和了,就是给它一片海,它也无法从海水中吸纳一滴。 (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从人的欲望来讲,人心极像海绵,吸纳力强,占有力强,但海绵懂得“够”,懂得满足,如果够了、满足了,就是一片大海从它身上流过,它也能做到一滴不取,而人心能做到吗?(《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