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体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爱的体悟

2017-02-06 作者:没有镜头的人生 来源:没有镜头的人生原创 阅读:载入中…

爱的体悟

   人赤裸裸的来到这个世界,情如一张白纸。却不知爱是何物,恨也是何物。而心也就如一张白纸般的纯洁。事物随时境迁,人又何尝不是。由小孩般的快乐到少年般的自信到落魄大叔的孤独到老年般的感慨,犹如树叶的新生焕发到落叶飘零到枯叶落地到叶化成烟,简单的一生,既有规律却又曲折。而爱如叶子的新生焕发,恨却如叶子般的落叶飘零不知飘往何处才是自己最后的安息之所。离开时,爱的痕迹早已化成云烟,虚无缥缈。

   还记得我们当初的细雨棉棉的爱意,在校园中遍地寻欢,笑意连连。在图书馆看书时却偷偷彼此看着对方,又害羞的低头继续看书,彼此之间的甜蜜气氛就如养料让我们的心内的种子不断的生根发芽。每一刻的情感都是如此难以忘怀,每一次难忘回忆就如宝藏埋在心里。天有不测风雨,人有旦夕祸福,情感也是如此,不可能一辈子的甜甜蜜蜜,恩恩爱爱。当他们害怕现实的一次次打击,面对未来的无限恐惧,他们都表示很无力,每一次尴尬的气氛,彼此的无奈,如一次次的喉咙哽咽,永远都说不出话。看着彼此给予的礼物都是恋恋不舍,迷茫的周围让他们害怕去面对他们的感情,此时的他们觉得选择不见更胜见面。面对彼此的亲朋好友的建议,让他们做出了决定,而这次的决定即是解脱却也是对恋情的玷污。恋爱不是分享,不是所有东西都值得让别人去评价,去理解,去建议。爱情这种东西,不是人生哲理可以去解释,因为他包含上天给的缘分加奇迹,以及人最神秘的情感。

   爱是什么?当我们为爱经历过一段爱情,经历过人生最美妙最复杂的时光,也留下了彼此的思念。任何一张美丽的事物都是为了你以后打开你心中的宝藏的钥匙,让你还记得你还爱过,却让你明白。原来爱早就超脱了物质,她并非是一种承诺,也并非是一种行动,而是一段记忆。也许,对某些人来说,可能回忆更加适合,其实,回味过去,也许,爱情的开头是如此的简单,只要你在我心中就是西施,无论你做什么都是对的,无论你为我做了什么都是感动,无论你每一次和我吵架,我都可以不去辩论,我只会对你说,我错了,对不起。当你离开时,我是依依不舍。当我联系不上你时,电话也经不起我的折腾,再远的距离也不是障碍。当你讨厌我的时候,我会很伤心。当你不理我的时候,我会很害怕。当你提出分手时,我心里崩溃了,就如同一个人没有了所谓的感官,在黑暗中行走。但是我的心里告诉我,追回来。直到最后,你告诉我,你从来没爱过我,我笑了,所有的东西都释怀了就如同沙漏般的破碎,沙子随风飘到无人所知的地方沉淀在地上。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两年以后,我看到了一张有关于她的自拍,突然回忆起之前的所有,再去思考一个问题,她从来没爱过我,那我呢,是否没有爱过她?我看着叶子的飘落,凉爽的秋风让我全身心的放松,高空的月亮,让我如此的舒适满满,当我躺在草地上时,突然真的有了一次以天为背,地为床的真实感。原来天空如此的广阔,如此的美。此时此刻,我的身体如风般的轻盈。不知过了多久,微微细雨让我在这边草林中去感受那丝丝凉意,没有丝毫的干扰。当我睁开双眼,才发现不知何时一直可爱的小猫咪在我怀里缓缓的呼吸,当我抱着放回到它的窝里时,它抱住我,没有丝毫的放手,我就紧紧抱住它,害怕他感冒,也许是心灵相通,它也紧紧拥入我的怀里,然后,慢慢的睡着了。我在回想那个问题,我发现,爱了也好,没爱也好,再去追究,没有丝毫的意义。我就这样静静享受夜晚的安宁,以及怀中猫咪的温暖

   失恋以后,我变的喜欢香味,我变得喜欢轻盈。我喜欢看破不说破,我喜欢小小的动物。同时我也喜欢夜晚下一个人静静的散步,带着耳机,感受丝丝凉意,当然我也喜欢坐在椅子上,一杯咖啡,一本书,让我过完一个下午,同时,我也可以一本书,一本笔记本让我过完一个星期。正如道家一般随心所欲,随缘而遇。心中无比轻松自由时间是我现在最向往的东西,不浪费有意义的时间,不束缚自己的自由,感受世界的美妙,感受世界的每一个生命的焕发。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去探讨,有许多的美好,值得我们去发现,有亲人需要我们去疼爱,有关心需要回复。行及时之乐,发挥自己每一滴的爱意,去感受世界的美好,发挥自己的努力,为自己空荡荡的日子里创造充实,让自己在世界里更加独立,才有实力去发现更多美好的东西。因此,生命是最珍贵的,回忆是值得我们去珍惜的,人生是值得我们去努力的,不要让怒意和恨意去阻碍,也不要因诱惑而堕落,选择自己的即自信又美好的,让自己不曾后悔在这个世界里活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的体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