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治病要除根?我不这样认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治病要除根?我不这样认为

2017-02-16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治病要除根?我不这样认为

  人们常说,治病要去根,可是我觉得,有些病不是一定要去根的,而是要留着那么一点点。同学们可能会问了,留一点点是为了解闷吗?还真不是为了解闷,留着点儿,还是蛮有用的。

  1

  老王年轻的时候,曾经摔过一次,腰受了伤。病好后,并没有根治,后腰总是丝丝拉拉的疼,倒没有什么大碍,只是有种不舒服感觉。最初几年,他也去过很多医院,找了很多医生,用了许多药,就是没有彻底治愈。后来老王也就灰心了,任这种丝丝拉拉的感觉存在。

  几年未见老王,前几天见到他。虽然50多岁,但他身材保持得特别好,像小伙子一般。而且,精神状态也特别好。甚至比他40多岁时的状态还要好。

  和他聊起了现况,他说进入知天命年龄,自己什么事也想得很开了。现在也快退休了,在单位不算很忙。媳妇在单位是部门主管,很得老板受重用。女儿也大学毕业了,找到一份很好而且稳定的工作。他在一个花园小区,买了一楼的房子,带一个小花园,可以养养花种种菜,生活安详而惬意。此时的他,真可谓一切顺心顺意。

  后来又聊到了老王的腰痛病,老王说,仍然没有去根,丝丝拉拉的感觉一直存在,可是这个病呢,“其实还真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好处”老王说,“你看我现在的状态健康状态,还真是多亏它。”老王娓娓道来,以前他爱喝酒,爱打麻将,而且性格中还有一点逞强的特点。有了腰疼病,一喝大酒,腰就会痛得厉害。因为这个毛病,所以和朋友喝酒的时候,他们也不再逼他喝了。所以,每次有人邀我打麻,我都适可而止。坐久了,也会腰疼。干重活,累到也会腰很疼。老王是一个热心肠,无论是在单位,还是在邻里间,别人有什么重活求到他,他都会一口答应,去帮忙,即使别人没有求到他。帮邻居大娘背大米上楼,这也是常事儿。自打他腰受伤之后,同事们,邻居们,也不再好意思让他帮忙干重活了。

  不喝酒,不打麻将,不干重活,注意保暖,加之平时锻炼身体,多晒太阳,这些好习惯的逐渐建立,使老王的身体也越来越好了。

  2

  同学小美,人到中年,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乳腺增生,这些妇科病都逐渐在她身上安营扎寨了。小美性格内向,对自己要求特别高,无论是工作,还是家庭,都要自己做到最好。她业务水平,在单位一数二,家里也打理得井井有条。可是她不善交际,也不善于和领导沟通。上次评高职的时候,并没有她的份,她因此特别郁闷,甚至一度想到了辞职不干了。和我诉苦的时候,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很久,她还是非常气愤。在家里,她有时候和老公孩子生气,就自己在那里生闷气。(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她看了几次老中医之后,她终于明白,所有这些病,都是因为气滞血瘀造成的。生闷气,造成血气不畅,形成淤滞,就逐渐形成了这些病。小美想通过手术的方式,把病治好。可是,老中医告诉她,外科手术解决的只是表象,真正的根源并没有解决。而且她还没有到需要手术都程度,建议她做自我调整。她听从了医生的建议。从日常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开始调整,并且调整心态,每天保持一个良好心情。她又参加了瑜伽班,定期参加心理学课程。半年后,再见到她时,果然比以前好多了。她说那些病根,在体内好像是炸弹,但只要把它放在安全的地方,就不会引爆。而且知道这个危险的存在,所以要时刻注意,爱惜自己。

  3

  每到立秋,我的过敏性鼻炎就会准时发作,如老朋友一般,准时造访。说起我得鼻炎的原因,还有一段浪漫的事。几年前,在网上看到用菊花做枕头,可以明目安神,于是我也买了一大包干菊花。花瓣柔软,可是花梗、花托却硬。要把它做成枕头,就要把花梗、花托去掉。在摘花梗、花托的时候,我吸入了大量的花粉,因而得了过敏性鼻炎。从此以后,每年立秋一到,就会打喷嚏,流鼻涕,眼睛发涩,耳朵也难受,甚至有几天鼻塞得难以入睡。立秋这一节气一过,就会不治而愈。曾经看过中医,曾经在最严重的时候做过针灸治疗。用那种小刀,就是用一个像钢笔尖一样的小刀,在后脖子上使劲一扎,我都能听到小刀刺入皮肤咔哧的一声,再在伤口上拔罐,吸出半罐污血。这算用这种“残酷”的针灸方式,五次后症状虽然基本没有了,可是这样也不能治根。等到下一年的时候,它还会来临。医生告诉我,平时要注意锻炼身体,不能吃辛辣东西,平时用冷热水交替洗鼻子。鼻子就像安在我身上的一个报警器。

  有些小病呢,像报警器、像炸弹,时时警醒自己,要爱惜自己,要注意锻炼身体,要合理饮食,要保持良好心态。你看有这么多好处,是不是,不要去根了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