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时间银行”应凝结更多力量惠及更多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时间银行”应凝结更多力量惠及更多人

2017-03-15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时间银行”应凝结更多力量惠及更多人

  “时间银行”应凝结更多力量惠及更多人

  刘建国

  在福建泉州这家医院,您每一分钟的志愿服务都是最温暖的投资,将获得丰厚的健康福利——2月11日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开启志愿服务“时间银行”。(2月14日《东南早报》)

  所谓的“时间银行”,就是为每一个志愿者发一本志愿服务证,每一次志愿服务都将登记日期、时长、服务内容等信息,志愿者们可以用这些服务时长在报道中的医院进行健康福利兑换。如此的做法,不仅仅能够方便患者就诊医疗,而且还能够盘活志愿服务资源,调动志愿者的服务主动性和积极性。

  应该说,在“时间银行”里,志愿者们不管是享受优先预约挂号,还是体检套餐、享受同等时长的志愿服务等,所感受到的“时间银行”的正面功能和价值都是不言而喻的。从这个方面而言,志愿者将自己的志愿服务时间存入“时间银行”,之后所享受到的更多就诊医疗福利,更像是一种“利息”。人们把钱存入银行,是以产生利息和保障资金安全为目的,(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将时间存入“银行”,则是对志愿服务的一种褒扬和激励,凸显出的正是一种慈善公益属性。

  面对“时间银行”这一新生事物,相关方要让其作用得到最大化发挥,关键就是要让“利息”越滚越大,从而体现出公益服务的最大化效益和价值。志愿服务开展的如何,不能依赖于“单枪匹马”,而是应该秉持“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思路,汇聚人间大爱,让每个人、每个集体都能贡献出更多的力量。不管是志愿者,还是提供志愿服务的平台和机构,都应该是多多益善,从而让志愿平台更加广阔和坚实。如此之下,更多爱的力量都能注入“时间银行”,其所衍生出的“利息”也将更加丰厚和诱人。

  “时间银行”值得推广和普及,而其背后的“利息”不仅应该存在,还应该如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因此,相关方应该为“时间银行”完善配套服务,调动和激发更多的人、更多的机构团体参与其中,真正让志愿服务惠及更多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