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相识”到“相知”,我们还差“相亲相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从“相识”到“相知”,我们还差“相亲相爱”

2017-07-18 06:56:19 作者:灵魂大师 来源:灵魂大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从“相识”到“相知”,我们还差“相亲相爱”

  指缝很大,时间很瘦,转眼间,我与我们班(五年级)学生相识已有六天了,通过这六天时间的相处,我与学生从初步了解到渐渐相知。正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能做此次三下乡活动五年级的班主任,是我与学生的缘分,我感到很开心

  在下乡之前,我常常设想与学生们相处的场景。在我看来,五年级的孩子相比于一到四年级的孩子,他们已经是大孩子了,一定是既懂事又乖巧的,至少他们不会还像个没长大的小孩子那样,成天吵吵闹闹,你追我赶的。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学生们并没有理想中乖巧,相反地,他们一个一个都很皮很闹。也因此在前五天的时间里,作为他们班主任的我没少操心啊!回想这六天时光,学生们开心的,不开心的情景,一幕幕浮现在我脑海,使我一夜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思考了一个晚上后,我决定在我们“同心”社会实践队今天开设的主题班会课上跟学生们进行一场心灵的沟通。于是,在今天的主题班会上,我先是以一名学生的身份与他们交流,以达到换位思考,让学生明白我对他们内心想法的理解。然后以一名老师的身份教育他们,让学生明白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怎样做是对的,怎样做是错的,让他们认清自己及身边人在不同场合所属角色。接着,带着学生一起回想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开心的,不开心的,边回想边反省。最后,播放了一段励志微电影——《田埂上的梦》…… www.WENZHANGba.com

  令我欣慰的是,一节主题班会下来,学生们显然都意识到自己表现不对的地方了,同学们一个一个都主动向我作出了保证,甚至课后还有几个同学私下跟我认错。那一刻,我很感动!而且,在下午的课堂中,同学们表现非常积极乖巧。

  我想说,世界上没有永远调皮捣蛋的孩子,只要我们用心去对待每一个孩子,那么我们的真心必定能够感化他们,以达到互相谅解的效果。短短六天时间,我们从相识到相知,希望在接下来的八天时光里,我与我们五年级的孩子相亲相爱,制造更多美好的回忆

  第一作者:詹雅莹 第二作者:罗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