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身作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以身作则

2017-08-01 10:09:36 作者:17蒲公英 来源:17蒲公英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以身作则

  在学校支教的几天,每次从宿舍出来,都想穿拖鞋,短裤,裙子。但想到有很多学生在校园里,我就不敢这么做。因为怕会给她们留下不好的印象,更怕她们也像我这样,出门不顾形象,随随便便的。每次想到这些,我就会乖乖的穿好鞋子,衣服,然后再出门。

  不仅在学生面前,而且外出时在别人面前也应该注意这些形象问题。每次在图书馆看书学习的时间久了的时候,就会觉得有点饿,就很想在座位上吃点东西,心想图书馆里面有空调,又可以坐着,再吃点东西应该会很舒服。但我一想,如果我这样做,其他同学看到,他们就会模仿我的行为。如果很多人都这样做的话,那么图书馆就会想食堂一样了。所以每次在图书馆想吃东西的时候,我都会走到既没有空调又没有凳子的走廊上站着吃。这样虽然看起来不舒服,但我吃得安心。

  我们宿舍楼的垃圾通道在最后一个宿舍的旁边,而我的宿舍是在楼层的第一个宿舍,离垃圾通道很远。所以每次倒垃圾都要走的很远,有好几次我都在吃早餐的时候提着垃圾到楼下,顺手把垃圾倒进楼下的垃圾桶。但倒了几次,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因为楼下那些垃圾箱都是专门放行人手上的垃圾的。如果我这样做,别人这样做,那么楼下的垃圾桶就会被宿舍的垃圾塞满了,行人手上的垃圾就没有地方放了。那么,行人就会被逼着随手把垃圾扔到地上了。 (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同样,只有管理我们的人以身作则,我们才会服从他们的管理。比如我们的班主任等其他老师。他们如果要想教导我们不要吸烟,那么首先他们就不能够吸烟。如果他们正吸着烟却制止学生不要吸烟,那学生就不会听他的。我有听我们的一些班委说过,作为一名班委,我都不好意思迟到,不好意思不交作业。这就体现他们有一种以身作则的精神。我也一样,当了班委之后,做很多事情时都会考虑我的所作所为会不会给同学们带来坏的影响。我们的舍长管我们管得很严。大多数情况他都会以身作则,很多事情都会做得很好。但有些方面做得不是很好。比如有一次,她开空调但没有拿盆去接水,我们就说她了。因为她总是要求别人开空调时一定要那拿盆接水,别人不拿,她就好很凶地说那个没有接水的人。她这样要求别人,但自己却没有做到,所以别人就有理由不听她的。

  总而言之,我们无论是为人之师,还是为人之母,还是其他的,都要以身作则,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很好地教导别人,才能有更好的社会影响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以身作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