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践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实践心得

2018-07-17 23:13:39 作者: 莫凯亮 来源: 莫凯亮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实践心得

  骄阳似火的七月,“三下乡活动在我校拉开序幕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有很多丰富知识有益经验值得我去学习体会积累,而这次三下乡,让我真正的体会到生活的重重压力,需要我也把我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实践中。同时,我也怀着些许的担忧,毕竟从未真正走入社会,不了解人生百态,我要怎样才能适应它?我要怎样才能去尽我所能地发挥作用?我知道,很多成员都有过丰富的经历,我不敢放慢自己前进的步伐,却又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我一定要为团队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小队也正式开始“三下乡”活动。

  l、提高认识,明确了责任。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的思想认识水平有了相当程度的提高,深化了我们对新农村的思想。经济落后,一切都免谈。社会应该给予不发达地区以更多的关注,让雨露惠及农村。我们大学生应该加倍努力,为祖国强大多出力,多流汗,多动脑。实践活动还促进了我们对国情民情的认识,增强了适应现代化建设历史使命感责任感

  2、增长才干,发现不足,激发了热情。社会实践活动给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学习社会知识和展示自我才华舞台,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了广大同学的才干。在这次下乡实践活动中我们充分发挥了专业知识在经济活动中的作用,既为地方教育发展带来了新的思维、新的活力,又培养了我们的吃苦耐劳精神,使书本知识在实践中得到了进一步消化,让大家在实践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在书本中无法学到的社会经验。而社会实践,作为一种把理论知识运用实际重要形式,又能够很顺利的让我们做到了校外实践与校内实践相结合,达到两方面平衡的发展的理想目标

  3、展示了形象,发扬了学校作风,体现了专业特色。通过参加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展示了青年大学生的风采。我们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不怕苦不怕累

  三下乡与其带给我不少的锻炼不如说带给我不少的思考角度,这次三下乡让我真真正正的从管理者的角度在思考着问题,即使很幼稚,很懵懂,但却是让我思维的方式有了重大转变的,想想我们与增光学生共同度过的那点点滴滴,想想为我的人生增添了不少的经验和收获,它也是这片天空下不灭的回忆,这将成为我人生的一笔财富,值得我永远珍藏。三下乡就是要我们这些热血青年好好利用自己的才能来与实践相结合,让我们实实在感受乡情,知道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是什么。并要在实践中肯定自己的价值,并认识自己的不足,这就要求我们更加努力去学习和充实自己,去更好地为以后为人民服务作好准备,这才是我们三下乡的意义结束之后,我想得更多的是那些学生是否在这次活动学到了什么,我是否真的给他们带来了些许不一样的知识的光芒,他们以后会怎么样。初为人师,我想自己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引导他们。感恩是我给他们讲过的一课,也是我想启迪他们的。

  这次三下乡,给了我一次锻炼的机会,了解自身,了解他人的机会,给了我一次奉献也是获得的机会……

  三下乡,的确是让我认清楚自己还存在着很多的不足,我将会努力地去改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实践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