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渐渐融入处井小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渐渐融入处井小村

2018-07-19 19:37:11 作者:萤梦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渐渐融入处井小村

  今天台风"山神"登陆雷州,受台风的影响,今天的活动临时取消,学校安排停课。所以我们今天早上可以睡懒觉啦~很开心

  早上的时候孩子们就聚集在文化楼下,希望我们陪她们一起玩耍。舞蹈老师武术老师陪着她们练舞,练武术,从这可以看出孩子们对兴趣类的课程真的很感兴趣,可能这也是他们平时在学校没办法学到的知识。就像书记昨天所说,希望我们能给小孩子们带来以往老师教授不了的知识,既能给孩子们带来课本的知识,也能激发她们的学习兴趣、创造力发展孩子们各方面能力,激发她们的潜能。我也很希望我们的十天是真的可以给他们带来有用的知识,提高她们的学习意识改变她们一些不好习惯

  今天通过和孩子们相处,我了解到孩子们的家长大多数是外出打工的,只有爷爷奶奶在家,甚至有些孩子只有她们自己个人在家,处井村的孩子们大多数属于留守或半留守儿童状态。我想,我们的到来,是给他们的暑假增添了很多色彩,我也希望真的能给他们带来很多欢乐

  下午的时候,调研组就开会讨论采访主任问题,了解主任对教育看法。开完会后,我们在楼下的大榕树下和孩子们唱歌,跳舞,拍照。小孩子们都超级喜欢拍照,我也感受到了她们对我们的喜欢,左手拉一个,右手抱一个的感觉很幸福!慢慢熟悉了处井村的生活,也慢慢喜欢在这里的生活,有小孩子们的陪伴,有老人们关心爱护,有书记的体贴关怀,这种慢节奏乡村生活真的令人动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渐渐融入处井小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