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语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手语老师

2018-07-20 22:26:05 作者:kik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手语老师

  自从三下乡以来青年模式好像下线了,每天都是早睡早起,今早七点钟便起身开始洗漱。洗漱完后,回房间拿起昨晚为今天手语准备好的上课笔记下楼,随手就搬了一张椅子坐在门前,边享受着夏天的风和清晨的虫鸣,边重新温习一遍上课笔记。

  第一次教一二年级小朋友学习手语,对于他们来说手语课也是很少接触的,一直很担心他们会觉得课堂无聊,没想到担心的事情还是预期发生了。不过自己还是觉得比预期的好一点,还是有一部分小孩子很乐意去学习手语。这也算是给了我这位新手老师很大的鼓励吧,我这位手语老师明天会继续加油提起他们的学习兴趣

  今天的这两节手语课收获颇多感慨也颇多,开课前我简单地自我介绍了一下,然后以几个问题开始授课。然后我便教他们怎么用手语表达"我爱你"三个字,所有的小孩子都摆动着自己那两只可爱的小手跟着学习。这简简单单的三个字也是今天最令我感动地方,为何说最感动呢,近邻下课我问他们我教给他们第一个手语姿势是什么的时候,他们用稚嫩清脆嗓音说出"我爱你"三个字并加上熟练的手语姿势,这真的很出乎我的意料,我原本以为他们的回答会是授课内容感恩的心》的第一句歌词"我来自偶然 像一颗尘土",没有想到他们会说"我爱你"三个字,真的不要太感动!

  那时我觉得其实自己是成功的,毕竟小孩子们是有记住的有在跟着我认真学习的。但可能是因为自己课堂的氛围不太有趣,第二节手语课便出现有一些小孩子画画 有一些小孩子在开小差的现象,这也是我这位新手老师要反省的地方。当然也很感谢那些很捧我场的小孩子们,因为你们的捧场让我这位手语老师整节课都有了动力目标,正因为你们的积极向学让我更想为之努力地去授课,谢谢你们,可爱的猴子精们!

  第一次当手语老师,有不足的地方也有成功的地方,会继续努力继续加油将更多有关

  手语的知识传授下去。确认过眼神,我就是你们的手语老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手语老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