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细雨池塘见,微风襟袖知|三下乡之第四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细雨池塘见,微风襟袖知|三下乡之第四日

2018-07-22 07:01:29 作者:向阳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细雨池塘见,微风襟袖知|三下乡之第四日

  细雨池塘见,微风襟袖知|三下乡之第四日

  窗外,雨淅淅沥沥地下着,飘飘洒洒的雨丝轻轻拍打着窗户,奏出一首动听乐章。今日,是“向阳”社会实践队到湛江遂溪四九小学三下乡的第四天。经过这几天的调整队员们都已经能够适应下乡生活了。

  今日,校园不似以往那般热闹同学们也已经逐渐适应我们这些大哥大姐姐们的到来,一切都在有条不紊进行着。我也如往常一样,上午跟随支教老师们穿梭于课堂之间,记录下课堂上所发生趣事,看着他们踊跃举起的一双双小手,思绪逐渐飘回我的小学时期,那时候父母工作很忙,但有着堂哥堂姐陪伴的我并不孤单,那时的我们也如他们如今一样,总是活力满满,早上天才蒙蒙亮便穿戴整齐地前往学校……“叮铃铃”下课铃声响起了,风吹的教室里的玻璃窗吱吱作响,吹起我耳畔长长的发丝,我从反光里看到自己影像忽然就惊醒过来。“噢,到午餐时间了。”我想。

  午后,阳光慵懒,校园的小院格外宁静,只有小厨房里碗勺相碰的清脆声。我靠在栏杆边打盹,迷迷糊糊地被惊醒。抬眼望向操场的那一边,初夏的风拂动了远处的树林,远处传来的交谈声隐在风里,听不真切。“是时候睡了,下午还需要工作”,就这样,我走回宿舍,平躺在床上,我想:我一定会做梦,梦里一定有小朋友们打闹的身影,而他们的欢声笑语也会在我的脑海中荡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