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切合实际,实事求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切合实际,实事求是

2018-07-20 19:41:36 作者:寻梦之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切合实际,实事求是

  切合实际实事求是

  我是负责一二年级数学。我私底下有跟一些一二年级的小学生聊过,发现一二年级的学生对数学还是有很大兴趣的。今天下午第一节,我上二年级的数学课,内容是一万以内的加减法,发现这些小孩的数学很棒。上课时突然有小孩说我上课内容太简单了,他们已经学到了乘除法了,这时我被震惊到了。我以为一万以内的加减法对他们很难了,万万想不到,原来现在的农村小孩子学到那么多知识了,学习速度那么快。听他们这样讲了之后,我就问他们学习到哪些内容了,他们给我的答案是一亿以内的加减法都没挑战性,当我听到这些话的时候内心十分震撼。接着我又问他们什么内容对他们有挑战性。他们说乘法都会了,就除法不太会。我脑子灵光一闪,对他们说那我们来学习除法,这时,他们瞬间热情高涨,上课变得很认真

  下完这节课之后,我反思了一下,觉得自己太低估他们了。从中我领悟到了我要去切合实际,实事求是,多上一些他们有兴趣的,又有点挑战性的课,否则他们永远都学不到什么新的东西,而是在原地踏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