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无规矩不成方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无规矩不成方圆

2018-07-22 05:49:01 作者:寻梦之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规矩不成方圆

  无规矩不成方圆

  开班前两天,一年级小朋友课堂表现得很乖,很活跃。偶尔有些小朋友好动,但这是很正常,因为他们很难去控制自己。但自从第三天开始一年级就不能安稳了,他们在课堂上都没有纪律这一概念了,因为小胖来了。刚开始我不怎么管,因为我觉得小孩都有点多动症的。一复一日,他的行为影响到了周围的同学,带动了其他同学说话、上课随意走动、跟前后桌的小朋友说话。现在各科任老师都投诉一年级的纪律不好了。

  第一次面对这种情况的我,很头疼。昨晚我认真反思了很久,意识到课堂上如果没有纪律,班级就会像一盘散沙,就是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所以上课前一定要强调好纪律,要强迫要求他们去遵守。

  没有纪律的班级算不上班级。今天早上我们商量给他们一个下马威,决定不上课,让他们自己好好反省。这种做法果然有效,今天下午一年级课堂纪律变得好多了。

  从中我认识到了想要管好一个班级,首先需要定好班规,并要求每个人都要去遵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无规矩不成方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