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节目排练之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朗诵节目排练之感

2016-08-22 作者:123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朗诵节目排练之感

  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虽然说已逐渐适应这里的生活,但还是想回校、回家。其实,我几乎忘记了三下乡的这最后三天到底发生了什么。现在在我脑海里回旋的就是一些比赛、活动,特别是与朗诵节目有关的事。

  昨天的彩排。因为天气和绘画比赛的原因,第一次的彩排时间拖延。同时,我们的朗诵节目是第10个节目,而我自己又还有别的表演,必须走开。也许是需要等的时间很长,学生们等得不耐烦,他们没有按照我所说的那样站在原地,安静欣赏别人表演。当我表演完回到学生们聚集的地方准备安排他们候场准备时,一个担任重要角色的女生不见了。那时,我很着急,到处找。当我只能回到原地等待时,真的看见她就在那里。我误以为她直接回去宿舍了,因此我有点冲地说她。当时我没有考虑太多,只是一味地想着她怎么能一个人走了,让我们整体等她,要是耽误了节目怎么办。

  事后,我有些后悔。那时她可能也有点委屈,但事后,她见到我,还是很高兴地跟我打了招呼。经过这件事,我更加明白老师在带学生的过程中往往状况百出,这时我们需要的是随机应变,有方法而不是莽撞。当我看到得知学生不见时,应该问问周围的同学有没她的联系方式。还有,作为一名老师,控制情绪很重要,有时我们可能会因为学生的一些行为而感到生气,但有时我们不能直接狂飙脾气。学生的身心各方面都还在成长,遇到问题是难免的,我们应该去接纳并正确引导他们。另外,若在整个集体面前过分地批评一个同学,可能会使他们的自尊心受挫从而产生一些不良的后果。(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作为朗诵节目的负责人,在三下乡的每个晚上,我都陪着他们在空地上练习朗读主题。虽然说他们读得没有太多的感情色彩,但起码还是有气势和整齐度的。所以我对他们的表现还是很期待的。然而,他们的上台表演却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他们的声音很柔弱不像是作为一个个骄傲的中国人读出来的。因此,我有些失望。通过事后的了解后,我才知道自己忘记给予他们鼓励,提高他们的自信心。他们因为害怕背错词而都不敢大声朗诵。

  今晚就是最终演出的时间了,希望他们能够有所突破。

  撰稿:黄细敏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朗诵节目排练之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