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启奇妙的下乡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开启奇妙的下乡之旅

2018-07-22 18:29:49 作者:玉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启奇妙的下乡之旅

  直到来到基地,我才慢慢感受师兄师姐们口中三下乡奇妙

  开始招生了,有的是家长牵着孩子们满心欢喜地进来,有的小朋友自己过来用着普通话乖巧询问着。还有一群小朋友带着弟弟妹妹跟同学一起过来学校耍,他们中有调皮的,有乖巧的,有故意捣乱引人注目的,有默默不语的。刚开始与他们相处时,并没有感受到他们的过于羞涩,更多的是期待,随心,好奇……

  一开始,结对来学校玩的小孩子们想要与我们一起玩耍,但是又带着一些腼腆。我们便尝试主动地去接近他们,了解他们,跟他们谈一些他们当地的东西以及他们感兴趣的东西。

  由于我们那边下乡支教活动并不多,因此在此之前我还在想,会有比较多的学生过来报名参加吗?不过,看着成群结对的小朋友们迎面走来,我慢慢相信支教的力量。从他们口中了解到,三下乡活动在我们之前也有过很多次,而且他们觉得这些都非常地有意义,其中有一个小孩子告诉我,去年他在三下乡期间认识了一个小老师,那个老师很关心他,对他很好,他现在很想念那个老师,所以今年他还想来。

  在招生过程中,我们发现有很多学生是留守儿童,正如中心小学校长所言说,这些留守儿童在暑假期间是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一般都在家里面,也很少会去上补习班,兴趣班这些,三下乡活动很好地利用了他们的暑假时间,让他们学到一些课外知识,开拓视野。留守儿童,这是一个比较特殊群体,我们也有注意部分的留守儿童跟一般的孩子不太一样。他们有的会比较稳重,有的比较调皮以引人注意,有的则沉默寡言……在接下来得到的几天里,我们将用心地去了解,关心他们,让他们感受来自外界地力量。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够用好的行为影响他们,让爱传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