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武术教学第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武术教学第一天

2018-07-23 13:27:28 作者:黄家森 陈诗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 阅读:载入中…

武术教学第一天

  今天是来到木威塘的第三天,也是课程开始的第二天。相对第一天而言,今天比昨天有了进步,繁锁的工作也慢慢步入了正轨。对学生调皮方面也有了一些相对应的方法,在辅助其他老师上课的时候自己看到的问题也相应的给出了建议希望在相互学习过程中,大家都会取得进步。

  今天最后一堂课是我的武术课,也是第一次课。在教学他们脚部动作和手部动作过程中,学生们的情绪还是比较激动,也造成了课堂纪律的一些问题。但在同学们的帮助下,我很快就掌握了课堂纪律,学生们也认真听讲起来。

  今天教学内容主要是脚部动作和手部动作。脚步动作有:马步、弓步、虚步、蝎步四种,手部动作有:掌、掌、爪、剑指四种。首先我教学的是比较困难的脚步动作。虽然学生们都很小,但是他们都很认真的学习。尽管个子很小,但是也非常的努力作为老师的我也感到十分安慰。然后我再教学比较简单的手部动作。比起脚部动作学习,学生们更喜欢手部动作练习。他们排好队形,慢慢地跟老师学习一个又一个的动作。一堂课下来,学生们完成的也算不错,对于动作的领悟还是挺到位。和自己备课的预想出入不大,还在自己应付范围内。

  通过今天的武术课,我认为我在在管理纪律方面还有待提高,还需要更好的方法,为了更好地传承岭师“崇德,博雅,弘志,信勇”精神,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提高自己,积极教育学生,让想学习的学生,都能满载而归

  第一作者:黄家森

  第二作者:陈诗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武术教学第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