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存感恩,与爱同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心存感恩,与爱同行

2018-07-23 19:32:02 作者:陈群娣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 阅读:载入中…

心存感恩,与爱同行

  如今的孩子都是在父母百般呵护成长,我们接受了太多的爱,渐渐地把这种爱当作理所当然感恩的心逐渐在熙熙攘攘社会接受太多考验,逐渐地迷失了方向,孝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只有我们怀有一个感恩的心,才能生活中体现孝的本意,才能更好地孝敬我们的父母。为了唤起那已被一层层习惯世故压在灵魂最深处的善良本性与感恩的心,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实践队于2018年7月22日上午开展以“感恩伴我行”为主题感恩教育活动

  在上感动课堂之前,支教组安排了一节手工课,教他们如何用海绵纸弄成一朵花,并系上小贺卡,为下一节的感动课堂做准备。他们很喜欢做手工,遇到不会的步骤又懂得谦虚请教,但是课堂氛围有点吵闹,需要偶尔管理一下纪律,看见他们认真做手工的样子,真的十分真的好可爱

  感恩课堂是由共建组全体成员策划的,由全体学生以及全体三下乡队员参与的。由班主任带领他们有秩序地来到空教室在相应的位置席地而坐,然后由共建组组长主持人并宣布感恩课堂开始。此次感动活动先让队员们或者学生们主动分享关于感恩的故事事迹考虑学生会害羞,先由支教组的黄老师自己经历,其中说到自己读大学之后离家很远,很少机会孝敬父母,感到很惭愧鼓励学生及时行孝,让学生知道孝敬的重要性。共建组的黄老师则是分享了乌鸦反哺的故事,说到自己的父母老了,我们也要像乌鸦那样赡养自己的父母,对父母不离不弃,要爱护尊重。有几个孩子也自愿上去分享感恩故事,虽然简短的几句话,但在他们的年纪看来是最纯真表达,都有一颗美好孝顺的心。差不多到中午放学时间,我们让学生拿出手工课上制作卡片,写一段给父母或者爷爷奶奶的话带回家给他们。他们都很认真的在写,有一个小朋友是学前班的,他说他不会写字,我就帮他代笔了,他说爸爸妈妈我爱你。那一刻觉得小孩真棒,这么小的小孩都会大胆直接地表达对父母的爱,现在让很多成年人爸爸妈妈说我爱你,估计很多人都做不到,可能他们顾虑事情太多或者认为这是煽情话

  此次活动举办的相当成功有意义。让孩子保持善良的本性,学会发现、学会珍惜、学会回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童年。让孩子说出爱,让家长了解孩子的心声,共建一个和睦家庭环境。并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共建一个和谐文明的现代社会出一份力。

  作者:陈群娣编辑:曾楹秀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