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中忽逢友人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雨中忽逢友人来

2018-07-24 20:17:27 作者:陈羽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中忽逢友人来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道乖者,不以咫尺为近。

  ——题记

  2017年7月23日,三下乡的第八天,12天的三下乡旅程经过了一大半了。这一天报道台风,但是可能天公作美,这所朴素古老中学需要接一个台风的擦边球,有惊无险细雨朦胧支教老师讨论着是否需要继续上课的时候,已经有好几位学生来到了教室,我们当初是否是这样呢?也许我也看到了当初我们那中学时代影子,在担心之余,是满满的感动欣慰。也许我们已经到了吟唱青春的诗的年纪了,嗅到了一丝丝江湖味道,略感压抑烦躁,还有达不到自己期待精彩失望落寞

  现在眼前经常会出现模糊幻觉,我似乎能够看到时间流动。时间呈现为透明的灰暗,所有的一切都包孕在这隐藏的灰暗之中。当我在雨水潺潺流下的屋檐下沉思之中,校道中,烟雨下,一个人慢慢走过来,那不是光年之外,那是尘封的记忆之中……

  相识之初,大家都还是刚刚把行李箱放下的大一新生,大家在好奇中走进一个热闹电影拍摄片场中。为了一个午饭的钱,也是为了体验一次当群众演员感觉,我们在导演指挥重复地做着简单动作,从进场到出场,那时片场需要每位群众演员举起一毛钱,当我把多处的一张一毛钱递给旁边那位同学时,灯光相机定格在那一瞬间,那是两位朋友第一次见面。

  后来到了今天相遇,那真的是好巧啊!

  曾宪强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中忽逢友人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