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正念胜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正念胜利

2018-07-27 00:17:22 作者:李晓菁 来源:“伴我同行”社会实践 阅读:载入中…

正念胜利

  学生认为持续三十分钟的正念训练时间过长,为了防止过于枯燥,我们为此作出了一些调整,使得今天的三十多分钟变得更加生动有趣,也更加有效率。

  我们把原有的半个小时正念训练时间分割成正念训练与心理学知识的科普两大部分,这两部分分别占十五分钟。同时,把原有的两个正念训练项目缩减为一个。先讲一些学生感兴趣的心理学微知识,再进行正念训练。从今天学生的反应看来,这一次的调整似乎是一种胜利。与调整课程之前,学生明显反感逃避,以及各种反抗行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天的课程前半部分,学生对老师讲授的一些关于变态心理学的微知识,如,进食障碍人格分裂,强迫症表现出非凡的兴趣,课堂的前半部分气氛比较活跃,学生也比较积极地去思考分享,整个前半部分内容都在我们的设想范围之内。

  今天课程调整后,学生的反馈十分良好经过这件事情,虽然正念训练的进行是以学生自愿为原则理论上不应该强制学生参与,但是,也应该考虑初一初二学生的自制能力仍然有限,要适时地调整课程设计必要时作出让步,顺从学生的意愿,逐渐激发学生对课程的兴趣。有时候,学生和老师双方的相互让步,才能使一个略为枯燥乏味,而又兼具实际意义应用价值的课程,成功开展相信一个正念训练与心理学微知识科普相结合的课程,或多或少,都将会对学生的人生产影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正念胜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