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馨光之路,一路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馨光之路,一路有你

2018-08-02 15:44:57 作者:陈泽丹 陈诗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 阅读:载入中…

馨光之路,一路有你

  今天是下乡的第一天,大家都早早起床为开班仪式和迎接学生准备开始新的一天。看到孩子们一个个踏进校门,想到接下来12天跟他们一起的下乡生活,心里有些紧张激动,三下乡真的要开始了。

  我们在举行了升旗仪式和开班仪式之后就开始我们的第一节课,孩子自然是抑制不住他们好动天性,总喜欢这里看看,那里又动手碰一下,刚进来的时候教室闹哄哄的,但在支教老师管理下,课堂秩序变得十分有序,第一天的课程完成的很好。

  从课上我感悟最大的是,作为他们的老师,我们与他们之间互相尊重,老师们在单独跟孩子们讲话的时候会蹲下来,与孩子们站在同一水平线上发自内心的尊重孩子,倾听孩子的声音,用孩子的眼光看世界才能真正了解孩子,这一点十分触动我。

  在许愿树下,老师们写下的大多都是祝福学生们快高长大、越来越优秀等祝福语,也许在老师眼里,一直想给他们最好的,这也是我们三下乡的初衷所在希望我们能带给他们平时学习不到的知识,让他们有更广阔视野和学习体验

  第一作者:陈泽丹

  第二作者:陈诗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