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之旅(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支教之旅(三下乡)

2018-08-04 10:49:35 作者:戴耀福 陈诗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 阅读:载入中…

支教之旅(三下乡)

  不知不觉我们馨光社会实践队支教之旅已经过去了三天,在这三天我们学会了如何独立,如何去教小孩识字认字以及上课,如何应对措手不及困难

  短短三天时间里,我就已经经历了暑假最精彩时光。黄昏时分,独自走在校园内,听着孩子们欢声笑语回忆起今天的点点滴滴,我不自觉嘴角上扬。今天我没有课程,那就意味着我有更多的时间了解班上的每一个人

  在大课间的时候,我下去班级巡逻,听着他们稚嫩问候声“班主任好”,内心十分满足,所有的艰辛都在这一刻融化了。在每个班里总会有那么一两个小孩是调皮的,毕竟他们是小孩子好动是避免不了的,而在我们班也不例外,第一天他们就经常在课堂上捣乱,课间在学校追逐打闹,玩个不停,影响其他学生学习。通过跟他们聊天知道他们是为了引起大家注意才这样子做的,同时也想和大家玩成一片,劝解后他们课堂上也有点收敛。孩子发展时期美好形象就是从这树立起来。

  希望我们接下来的教学可以顺顺利利,也真心的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学生可以学到自己想学的内容

  第一作者:戴耀福

  第二作者:梁晓华

  第三作者:陈诗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