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时光停留在这一刻——“趣味游戏”小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愿时光停留在这一刻——“趣味游戏”小课堂

2018-08-10 19:35:26 作者:扬帆起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时光停留在这一刻——“趣味游戏”小课堂

  今天是三下乡活动的第九天,从刚开始的数着日子等待回家,到现在已经慢慢喜欢上这里的生活方式了。每天早睡早起,作息也非常规律。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想到今天又可以见到这些可爱的小朋友们内心便充满了期待。上了这么多天的实验课,我们五个组员一致决定开展一个“趣味游戏”小课堂,让他们在游戏中放松一下心情

  一大早,我们吃过早餐之后,就开始在教学楼楼下的空地布置游戏的场地了。我们准备了六个有趣的小游戏,分别是“知己知彼”、“夹波珠”、“吹乒乓球”、“夹气球接力赛跑”、“吹蜡烛”、“运乒乓球”。老师课室讲解规则以后,他们便迫不及待地跑到楼下想要开始玩游戏了。因为“夹波珠”的这个小游戏,需要筷子,所以在游戏开始之前,我们还担心小朋友们不太会用筷子。但是在第一个小朋友开始“夹波珠”小游戏时,我们才知道,我们的担心是多余了。只见陈学柏小朋友拿起筷子,用熟练的筷子技术飞快地把波珠夹到另一个盘子里,甚至还扎起了马步。没想到,小朋友们比我们想象中要厉害得多。

  在“趣味游戏”小课堂中,我负责的是“运乒乓球”小游戏。刚开始,大家都对这个游戏不太熟悉,来玩这个游戏的小朋友不太多,所以几个男生就一直在玩这个游戏。而其他小朋友看到这几个男生玩得这么开心,也争先恐后地想要玩。但是那几个男生玩得兴致勃勃,也不太愿意主动让给其他人玩。于是,我跟他们说要大家一起轮流玩,而他们便非常听话地把位置让给了其他人玩了。尽管他们心里是非常想要继续玩这个游戏,但是他们也会照顾到其他小朋友心情,让其他想要玩这个游戏的小朋友尝试。在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想要玩这个游戏的时候,我让他们排队轮流玩,他们也是非常听话的。

  在这些日子里,跟他们相处十分开心,而在跟他们上课和玩游戏的过程中,更加坚定了我要成为一名教师决心。期待着明天跟他们一起上课一起玩耍。我希望我们一起玩耍的日子多一些再多一些,也希望离别的日子远一些再远一些。

  吴诺诗

  来自:“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