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运用三种训练 让你学会与日常焦虑与压力对抗的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运用三种训练 让你学会与日常焦虑与压力对抗的能力

2019-01-02 19:25:47 作者:omne 来源:omne 阅读:载入中…

  取得 工作生活平衡(Work-Life Balance) 是我们一生必须面临的挑战。无论多么努力,总有些时候无止尽的待办列表、庞大任务量、不断的聚会邀约让我们疲于应付。耶鲁大学临床心理师 Roni Beth Tower 认为,真正的平衡之道并非将两者划清界线,而是 在最忙碌时刻维持基本的生活秩序、不陷入混乱,并抵挡焦虑压力苛责 。

  练习处理琐事

运用三种训练 让你学会与日常焦虑与压力对抗的能力

  汽车需要轮胎检查、脱落的钮扣必须在下一次穿上衬衫之前缝回去、度数不够眼镜要重配、指甲需要定期修剪、一直发作的老毛病需要预约医生想想 你的车子可能在前往重要会议的路上故障、你可能因为生病而不得不将工作停摆 ,这些细微事项累积起来,稍不注意就可能让生活变得一团糟。练习抓紧琐碎时间将这些小事处理好,你会遭受更少挫折和压力。

  练习持有承诺

  某些真正重要的事,不该是「有空再说」。 承诺牵涉到 秩序、自律与尽责 。我们每天给出无数承诺。包含工作冈位上的任务、家庭角色义务亲密关系中的协议、各种人际上的约定。以忙碌为由放任自己上班迟到、不做家事忽视伴侣沟通、对朋友爽约,日复一日你的生活将失去纪律,伴随内疚和焦虑的到来,他人的信任也会荡然无存。练习重视你的胜博发公益承诺,分出优先级再逐一完成成就荣誉感会让你的忙碌更有价值

  练习回顾甜蜜的时刻

  纪录每次成功经验保存和重要的人共度的美好回忆。Roni Beth 说:「那些曾让你真心感到快乐的瞬间,都是哺育灵魂珍贵饲料 。」在最低潮的时刻回顾过往珍贵的时光,能带给你强大心灵支持

  这些练习在短期内可能很难。在执行过程中,我们要学习的另一件事情是: 不要压倒自己 。当时间很短而计划已满,你就必须做出取舍。现在无法遵守的承诺是否能商量弥补方法?某些任务是否能交付他人?你可以请一位家人为你去杂货店购物,跟亲密朋友商量延期聚会,只要没有推托重大任务或再三打破承诺,短暂的委托和协商都是很健康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