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A国记实:又是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A国记实:又是一天

2019-02-12 05:40:07 作者:天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A国记实:又是一天

  早上5点,我们出发去机场送一个同事回国。本来我不打算去的,让司机直接送去就好,后来同事要买材料需要翻译,我也正好想去逛逛珊瑚店和药妆店,虽然起个大早,还得坐六七个小时车,不过在这些诱惑面前那都不是事儿

  这次去及尔要在那边酒店住一晚上,我前天晚上就把该拿的东西都放在背包准备好了,订了4:30的闹铃,没想到4:10分就睡不着了,我好像一直是这样 只要是有事情心里就会一直想着,夜里睡得很浅不踏实,做梦都想着早起这件事,这也导致我去及尔的路上睡了一路,还是被饿醒了,路上吃了点面包继续睡。

  到及尔中国人开的酒店12点多,我和同事把行李放进房间,怕去机场的路堵车,我们先送机,来不及和那个同事一起吃午饭了。不过还好路上没堵车,我门到机场才一点钟,距离飞机起飞还有两个小时,找到行李托运的窗口,很巧,居然一个排队的人都没有,同事直接托运行李,一切很顺利,看着那个同事身影渐渐消失在二楼楼梯拐角处,我的心里说不出的酸,我还有一年才能回家,这一刻,我好像跟着回家啊,可是,我不能。我强迫自己不要想,不然这一年要多难熬啊!

  我的自我安慰完全不奏效,我还是那么多愁善感

  从机场出来我们找了一家中国餐馆吃饭,我们一人要了一碗兰州拉面,点了两个热菜,一个拔丝红薯,一个宫保鸡丁,还来一个经典花生米凉拌菠菜可能吃饭太晚了,又或是看人家回国了心里不舒服,反正我是没吃几口就觉得饱了,面条剩下大半碗,宫保鸡丁几乎没动筷子,我现在上火也吃不了辣的,就吃了几块红薯,很粘牙还很甜,也吃不下去了,腻得慌,唯一剩下最少的就是那盘凉菜,加了醋酸酸的还是满开胃的,可能就是我那时候心情吧,酸酸的,有点苦涩

  从饭店出来,直接去了材料市场,及尔卖材料的地方很集中,那整个区域都是材料店,所以办的事情还是很顺利,开好了形式发票,也就下午四点多了,司机特别疲惫,不过还是任劳任怨的,同事替他开了一会车,因为我们还得去买东西,逛了两个超市,不过和男同事逛街就是快,都是有目的性的,这要是和那个女同事一起,我俩一凑到一起,不知道还能不能赶回酒店吃晚饭。火速解决,我也是这个状态,去了超市的药妆店都没有找到我要的牌子,反正最后逛完了我两手空空这还是头一次,真是值得表扬

  返回酒店的时候顺便路过中国超市,我们都想买点中国食品。我和同事一拍即合,便停车去中国超市,这边中国人生意都是一下子兼职好几种营生,比如中国超市,现在还代理换钱,清关,黑户送关,办理签证,甚至还有了美甲,化妆等业务,我也是要是醉了。在这边的中国超市是常年大门紧闭的,门口会留着电话号码,谁去直接敲门,或是打电话。

  这边的中国食品,漂洋过海价钱就翻了好几倍,比如我买的黑豆吧,一小袋,250g的,合人民币三十多,没办法,我得补充营养啊,我一咬牙,买!

  同事就比我会过日子多了,倒是成家了就不一样。他转来转去买了一箱当地的挂面,又拿了几代榨菜额。当地的挂面就是便宜,要是国内的挂面一把就要二十多人民币,这边人做的挂面一大把才五块多……

  到了酒店已经六点多了,酒店是管饭的,不过吃饭很晚,像我们每天六点必定开饭,今天等了一个半小时才吃上,要不是中间实在扛不住我吃了两片面包,不然我还能多吃点,要知道我自从来到这个项目就没有吃过这么丰盛的了。清蒸鱼,红焖虾,辣椒炒肉,炸牛肉干,炒大白菜等等,要知道白菜这边是稀罕物,除非中国人自己种,不然吃不上,老阿没有卖的,还有蔬菜汤…….

  晚饭后,我就回房休息了,毕竟明天还要起大早出去玩,内心是无比兴奋的,毕竟明天要去的地方是我一直憧憬的,只是一直找不到机会,这次就和同事返程的时候顺便绕路去玩了嘻嘻。

  忙里偷闲,毕竟机会难得,来这边一次一定要好转转,留下美好时刻,明天一定要多拍些美美照片耶,晚安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A国记实:又是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