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味中药泡水喝,58岁像28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味中药泡水喝,58岁像28岁!

2022-03-19 19:31:16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味中药泡水喝,58岁像28岁!

  三味中药泡水喝,58岁像28岁!

  图片

  图片

  互相学习,共同发展。传送宇宙正能量。互联网智能思维2474550660

  人步入老年,会渐渐觉得精力不够用。那么,三味中草药泡茶喝,马上就会觉得有明显改观。这三味中药是:远志,益智仁,伸筋草。远志,益智仁两味的功效是清脑治昏,提升精力,预防痴呆。人老关节变形而不灵,时常容易抽筋。伸筋草对于老人来说,是宝贝。它能让人腿脚灵便。

  图片

  注意:

  1,每味5克即可。

  2,冲水后要一次喝完再续水,不然会变味儿。

  人一步入老年,渐渐觉得精力不够用。那么,就买来三味中药,当茶喝,马上就会觉得和以前大不一样。这三味中药是:远志,益智仁,伸筋草。

  前两味在药书中的功效是增加智慧,治头昏,精力不济。后一味是伸筋。医生说人老关节变形而不灵活,可我觉得还是一位中医骨科大夫说的有理。他说,“老人的关节不灵活,不是变形了,也不是骨质增生了,而且韧带板结僵硬了。”他的话,也就是咱们常说的筋缩了。那么,常喝伸筋草,就缓和了这症状。所以,伸筋草对于老人来说,是宝贝。这三味药如果常喝不但脑子灵通如年轻时,而且脚腿很活泛。我的邻居说她头昏,我就给了她这三味药,喝后效果很明显。她也不怎么去锻炼,身体却比常锻炼的人还好。一味大概四五克就行,一月换一次。

  这里加点说明:

  一次冲开水泡上后,喝完再冲。不要没喝完水就再添,这样泡出来的水容易变味。一旦一两天没喝,而茶杯里有异味,那就用自来水冲一下把水倒掉留着药材,重新用开水泡,效果是一样的。

  喝姜枣茶最好的时候到了

  夏天已到,此时,是喝姜枣茶最好的时候!告诉您一个养身方法:每年从立夏那一天开始,每天早上喝生姜红枣茶,一直喝到入伏的头一天。

  为什么立夏要喝姜枣茶呢?因为人经过一个冬天、一个春天,体内积聚的病气会比较多。夏天炎热,人体腠理是开放的,体内阳气空虚。此时喝一杯姜枣茶,既能补体内阳气之虚以温中,又能助阳气发散以排寒。恰好符合《黄帝内经》“春夏养阳”的宗旨。这道茶从立夏开始一直喝到三伏的头一天,基本上就能把体内的病气驱光了,这样整个夏天就会好过很多,而且,天热以后脾胃比较虚寒,提前用姜枣补补脾胃,夏天会过得舒服一些。

  姜枣茶做法生姜、红枣、枸杞一起煮成茶喝。(生姜不要去皮,姜的分量不要少,煮出来的水喝起来要有点辣辣的)

  姜枣茶(2杯)原料:红枣6颗、枸杞一把、花椒十几颗、生姜4片做法:加适量水,煮成淡红色即可。

  体寒怕冷,可以多加几粒花椒,煮成花椒姜枣茶,祛寒湿的效果更强。适合下焦寒湿重的人喝,女性宫寒(白带多而清稀、痛经)、男性肾寒,还有肠胃虚寒、慢性腹泻的人,可以常喝。

  寒凉体质:最大特点就是一年四季都怕冷,手和脚摸上去是凉的,身上有些地方会容易痛,比如腿或者肚子会痛,而且是冷痛,觉得冰凉冰凉的那种。

  姜枣茶最好是上午把它喝完,不要超过中午。因为姜是适合在早上吃的,下午和晚上不适合喝姜茶。很多人怕喝完姜枣茶容易上火,其实只要上午喝是不会的。

  如果不是虚寒的人,最好不要一年四季天天喝姜枣茶,特别是秋冬季容易上火。但在这个时节,不体寒的人也能喝。

  7款养颜祛痘中药茶,排清毒素痘痘去无踪(还挺好喝的哦~)

  百合桃花茶

  材料:桃花干品3克,百合10克。

  做法:将桃花桃花置于锅中,用适量的水浸泡30分钟,再放进百合,煮开即可。

  功效:清心润肺,去内热,肠道排毒花草茶对于肝郁气滞引起的粉刺、痤疮、蝴蝶斑者均有良效。

  金银花绿豆汤

  材料:金银花20克,绿豆60克,红糖30克。

  做法:先将金银花煎水,去渣,入绿豆煮至熟烂,再加入红糖,饮汤食豆。

  功效:解毒消炎,适用于脸上痘痘有红印及发炎者,能有效清痘印,去痘火。

  牛蒡枸杞排毒茶

  材料:牛蒡适量、枸杞适量、车前子适量。

  做法:将药材清洗干净,放在壶中,用开水冲泡,代茶饮用。

  功效:车前子能吸出人体内的毒素,帮助肌肤排毒,减轻痘痘炎症,牛蒡有助清除体内尿酸,排出肝脏及肾脏的毒素。

  肠道排毒花草茶

  材料:洋甘菊10克、茴香5克、茉莉花5克、薄荷10克、紫罗兰5克。

  做法:将药材放进锅中加适量的水共煮,煮开后再煮10分钟即可。

  功效:肠胃的功能不好毒素的积累会增多,就会引起痘痘的生长,排清肠道的毒素后,改善胃气,减少痘痘复发的机会。

  甘草丁香红茶

  材料:生姜500克、红茶250克、盐100克、甘草150克、丁香25克、沉香25克。

  做法:捣成粗末和匀备用。每次15-25克,清晨煎服或泡水代茶饮,每日数次。

  功效:去热解郁,缓解压力,帮助体内毒素的排出,避免毒素的积累引发痘痘,甘草能抗炎,防止痘痘发炎红肿。

  祛痘连翘茶

  材料:茯苓9g、白茅根9g、仙草叶9g、天花粉6g、生地6g、甘草6g、连翘9g。

  做法:将所有药材加6碗水,文火煮30分钟。

  功效:针对因肝火盛或油脂分泌过多而引起的座疮,粉刺,口臭等症状有突出效果。特别是对于已经化脓的痘痘,能起到消炎排脓消肿的功效。

  绿豆菊花茶

  材料:菊花10克、绿豆沙30克、柠檬10克、蜂蜜少许。

  做法:将菊花放入水中煮沸,将榨汁的柠檬和绿豆沙的汁注入菊花水中搅拌,放入少量蜂蜜即可饮用。

  功效:清热解毒,加速身体的新城代谢排走毒素,可养颜去痘印,平整脸上粗孔使肌肤光洁、是去痘的妙方。

  柳飘丽人/收集整理/素材/微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