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只老鸽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两只老鸽子

2022-03-17 18:55:33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我的鸽棚里,还有两只老鸽子,一只是2007年的雨点黄眼雌鸽,一只2008年的喷点灰砂眼雄鸽。

  2007年雨点黄眼雌,生于2007年年末,同孵是一只红轮黄眼雄鸽。父亲是一只灰砂眼2005年的雄鸽,母亲是一只2007年绛黄眼雌鸽。这只绛黄眼雌鸽是只天落鸟,北京一个公棚的,这俩鸽子是自由恋爱,这羽2007年雨点雌是他们的第一窝小鸽,雨点雌是与母亲生于同一年的鸽子。

两只老鸽子

  雨点雌,300公里500公里,每次都有成绩,最好的十几名。那时候不喂药,也不知道喂什么药,但是跟他一窝的红轮总在比赛的时候,前后飞回,不得病,挺好。后来配了一只2005年的灰砂眼雄(多次500公里归巢),子代飞不好。后来棚里来了一只北京公棚的天落,2009年的,他们自由恋爱,出的小鸽子基本是浅羽点或者灰,子代只要参加比赛,总会有惊喜。后来雄鸽老了,跟别的鸽子出的鸽子飞不了。现在的雨点雌已经有两年不下蛋了。让他自己在外面飞着,他也飞不高,每天给他一把鸽粮就够了,不喂药,跟笼子里的公鸽子老是暧昧。就这样养到它老的那一天吧。

  喷点灰砂眼雄,是2008年的鸽子,是前两年在别人棚里淘回来的,据说子代比较辉煌。这只鸽子是公棚的高位成绩鸽。第一个主人拍回来,子代成绩尚可,后来到了第二位主人手里,出的成绩鸽子代不少。至于他的血统,主人说是桑杰士血统。砂眼长得非常好看,漂亮。一身不重不浅的喷点,增加了颜值。买回来时已经十岁多了,配了对出鸽子没问题。今年已经是14岁了,经历充沛,今年第一配一孵俩蛋都已受精,孵化中。虽然是老鸽子,孵化小鸽子还不错。

  有时候没事看看老鸽子,也是一种情趣、一种情怀。很喜欢这两只老鸽子。

  老鸽,尤其是自己养大的老鸽,就像一位老朋友,亲和力好,吹一声口哨,他就飞到你手上来,那真是一种别人体会不到的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只老鸽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