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受益匪浅——记“梦相随”三下乡随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受益匪浅——记“梦相随”三下乡随笔

2016-07-12 作者:梦相随实践队 来源:梦相随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又是美好的一天。

  伴随着主持的铿锵和动听的音乐声,我们的开班仪式正式开始了。

受益匪浅——记“梦相随”三下乡随笔

  在开班仪式中,为了迎接我们的到来,不仅学校制作了精美横幅,而且整个村的干部、老校长和现任校长都出席仪式。老校长致辞,希望我们带走的是友谊,留下的是回忆

  回想起来,竟有点热泪盈眶。因为我看见了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得到大家的尊重。这些都是值得的。

  更让我觉得开心的是,孩子们都非常热情与配合。初来乍到的我们感受到家般的熟悉味道。尚未出发前,我们期待孩子们欢声笑语,看着他们在纯稚的脸上开出花来。如今,我们都在一步一步地建筑曾经幻想的孩子学习欢乐谷。(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听着他们操着一口稚嫩干净无邪的声音:关心我们吃饭了吗、关心他们明天会学什么课、关心我们在打球时划到的小小疤痕……那时一句过去觉得微不足道的“手这里怎么出血啦”就足以让我开心大半天。

  三下乡的日子比在学校的岁月艰辛太多太多。可是如果可以选择,我还是会停留这里,停留在这些感动与感慨中——与我的学生们、队友们一起成长

  (撰稿/黄培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