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纸玫瑰的情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纸玫瑰的情谊

2016-07-17 作者:杨秋杰 来源:杨秋杰投稿 阅读:载入中…

  前几天我教了六年级的学生折泡沫玫瑰,其他年级的学生都很羡慕。也想让我教他们折,但是由于缺乏材料 。我只能忍心拒绝。今天,后勤组终于买回来了我折泡沫玫瑰所需要的材料。今天早上收到材料的时候,我满是兴奋。因为,我知道小朋友们已经期待泡沫玫瑰很久了。吃过早饭后,我拿着10张泡沫纸上来宿舍,开始着手折泡沫玫瑰。折一支泡沫玫瑰的过程不比一朵真正的玫瑰长大容易。

  首先,我要把一整张泡沫纸剪切成一张张适合小朋友大概宽度的泡沫条。然后,再需要我按照一定的步骤来折好玫瑰的模型。接着,我再用一颗小针把玫瑰模型固定。然后,再接上一张小小的花瓣,用一颗小针固定好。最后,再用一支花枝把玫瑰花打扮得更美。一朵美丽的玫瑰的成长,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容易。它要经过大自然的优胜劣汰原则,还要经过风吹雨打。如果没有这些,那么一朵玫瑰的一生都是没有意义的。我想,人也是这样吧!

纸玫瑰的情谊

  中午,用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折好三十多朵玫瑰准备明天送给小朋友们。虽然,折玫瑰的过程有点漫长,也需要很多耐心。但是,想到小朋友们明天每个人手拿一朵玫瑰,然后,口露笑容。我觉得一切都值了。

  下午,拿着自己折好的一簇玫瑰和好友一起拍了几张照片。三下乡,说辛苦,的确很辛苦小孩子们不是那么容易管理的。但是,在闲时的时候,我们三下乡的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一起分享一天的愉悦和烦恼。这也可以促进我们的友谊。三下乡的意义就是如此吧——累并快乐着。(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傍晚,一个人坐在校门口的老树下寻找写作灵感。微风吹过,满是乡村宁谧安详的气息。突然,想起了外婆家的那个石榴园。一排排整齐的石榴树都含有我的童年回忆,微风吹过,我好像回到了童年。我闭上双眼,认真聆听来自农村纯净,安谧的声音。路边的狗叫声,飞驰而过的摩托声,远处铁路上缓慢行驶的火车声,大树下,那两只在打斗的母鸡叫声。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静,静得好像可以听得见身旁从我的大腿经过的蚂蚁相互交流的声音。有时候,人真的要静下来,听听这些被我们平时忽略掉的声音,看看平时被我们忽略掉的美丽景色。闲下来的我,仿佛可以和自己的心灵沟通,渐渐明白,活着真好。即使生活有再多挫折,在此刻,都是浮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纸玫瑰的情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