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做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做起

2016-07-22 作者:无心思 来源:无心思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做起

  古语云:“家有万担,不脱补衣,不丢剩饭。”然而令人痛心的是,当今社会浪费粮食的现象比较普遍。一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人每年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价值高达2000亿元,与此同时,我国还有1。28亿人口没有脱贫。因此,要做到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应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开始。

  首先,要狠刹公款浪费之风。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等廉政措施出台,我们在治理公款浪费上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是,不可否认目前公款浪费现象仍然时有发生,治理有待进一步深化。公款浪费影响了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只有从严整治公款浪费,铲除觥筹交错之间的腐败,树立餐桌上简朴节约之风,才能找回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廉洁形象。(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其次,用刚性制度约束和监督浪费现象。公款大吃大喝不是简单的奢侈浪费,其中包含了太多的社会道德导向。因此,必须用刚性的制度进行约束,尽快出台法律,遏制浪费行为。

  政府部门在规范公款吃喝时既要严格执行规定,更要做到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再次,加强节约意识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过广播电视、标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倡导市民树立起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良好风尚。多宣传“光盘行动”、“半价菜”等做法,坚决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让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深入人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