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药过多的人,为何要喝喝甘草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吃药过多的人,为何要喝喝甘草汤?

2016-08-23 作者:国手张 来源:原创:古中医行者 阅读:载入中…

吃药过多的人,为何要喝喝甘草汤?

  吃药过多的人,为何要喝喝甘草汤?

  原创:古中医行者

  互相学习,共同发展。传送宇宙正能量。互联网智能思维2474550660

  甘草,在中药里有“国老”的美誉。病后服用一段时间甘草汤是非常有益的。

  一是能调和诸药,让所有的药在一起和谐共处,密切配合,扬长避短,共同为治病而努力,这就是甘草最神奇的地方。所以大多数药方的最后都得加一味甘草。

  二是能调和五脏六腑,调和五脏六腑涤荡脏腑中的病气,涤荡脏腑中的病气。(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三是解百药之毒,不但能解中药之毒,而且能解西药之毒,尤其能解那些长期郁积在人体内的顽固性药毒。

  有些病人,病已经治好了,但总感觉有某种“后遗症”,感觉身体不如以前,这可判断出病因是过去服药太多,身体里还有没有排出去的药毒,喝生甘草水可解毒。

  四是甘草熬成汤能调养脾胃。甘草汤温性增加,能温养脾胃。脾胃得到温养,能比较正常地吸收营养物质了,加上五脏六腑得到调和,药毒也得到解除,病人就会轻松六七分。

  甘草汤的做法:

  在药店开300克或500克生甘草,每次用生甘草20克煮两次,当茶喝,喝半个月感觉马上好多了。特别是前段生病吃药过多,喝甘草汤就能给病人解药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