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小卒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小卒子

2016-08-21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小卒子

  一个小卒子

  作者--陈于政

  开始学下象棋的人,最不喜欢的就是卒子。卒子,是象棋里面最小的子,不喜欢,不仅仅是它小,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它慢,一次只能向前拱一步,而且,它还只能进攻,不能后退。对于初学象棋的人,恨不得把它丢掉。有时候,马要出发,卒子还把马腿别着;有时候,车要长驱直入,卒子还把路当着。我初学象棋的时候,常常想把卒子偷偷拿掉,这样,我的车马炮就可以畅通无阻为所欲为。

  初学象棋,常常败北,我也就常常把气出在卒子身上,一开始就把卒子向前拱一步,然后就让他们听天由命。

  有一次下棋,我又输了。这卒子,烦。

  下棋下不赢,我就常常会拼子,一车换一车,一马换一马,一炮换一炮,就是用马换炮,也是无折耗的。很快,车马炮都换完了,仕相也没有了,对方只比我多一个子,也就是一个卒子。一个卒子,成不了什么气候,我就说:这盘,合了。

  我在喊合,可对方不同意,他说他赢了。怎么赢?他说,你没听说过?一马能定死孤将军,一卒子也能定死孤将军。

  我没有别的棋子走了,就走将军,他的卒子很快就来了。果然,他的卒子长驱直入,所向披靡,很快就致我于死地。没想到,没想到也一个卒子也有这么大的力量。(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俗话说,朝中无大将,廖化做先锋。当车马炮没有了的时候,小小的卒子也就是当然的先锋了。

  现实生活中,我们往往只知道自己的渺小,只知道自己永远只是一颗小小的无人关注的卒子,在工作中,在生活上,当那些闪耀着光芒的大将无法分身的时候,我们也能担任闯关的大将。

  在我当铣工的时候,有一天,一个老师傅请假了,当时,有一个零件急需做出来,他们装配的急需。组长找到了我,要我做。看着复杂的零件,我有点束手无策。组长说,你不要怕,一步一步来。

  在组长的指导下,一个合格的零件很快就做出来了。原来,复杂的零件我也能做。

  天生我材必有用,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去当先锋,去当大将。

  机遇是给有准备的人的,你今天即使只是一枚小小的卒子,明天,你就可能是一位百战百胜的先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小卒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