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证明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人生证明时

2016-09-05 作者:殇云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趁着心情不错看了电影《知无涯者》主角从平民窟来到剑桥求学,一个天才通过努力证明自我价值故事。也就好多从大学毕业到社会上磨炼的大学生一般,每个人都怀揣美好梦想。出了社会才发现好多的不公平,或是出生家庭背景的碾压,或是个人努力成分的高地,都会在几年甚至十几年后把各位明确分配在社会不同的圈子里。

  或许是因为你的圈子人人都在谈论着有钱得种种优势,导致了你生来就对钱这词十分敏感,每每总是用着自我微不足道的工资去比对别人一生花不完的财富,总喜欢去跟一些不是现状同圈子的人去比划,那收获的只能是完败。总是用钱来划分一个人的好与坏,那只能说明你对社会游戏的规则都不清楚就去开始你的游戏了,你有曾想过自身的价值吗?可以自认为价值连城,也可以自我满足,这么做的人非常多,多数自暴自弃最后推脱给怀才不遇,就像电影里的主角,就算是天才也需要通过努力证明自己的理论是正确的。不管是谁都需要像别人证明自己闪闪发光,别人才会明白你的潜在价值,每个人都是一张拥有五官的脸,走在人群中谁都不明显,而金钱财富却能直观表现个人内在价值,一些互联网的名人就是最有力的说明,因为为社会创造了价值为社会造福才能拥有那么多的财富,所以盲目追求财富而不想着去提升自身价值最终结果可想而知。(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人生证明时

  现在并不能代表未来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证明自我的过程,不管现在多难都要努力的提升自我价值,只有到了一定优秀的程度你才能寻找到和你同样优秀的人,到那时候才能证明给别人你的与众不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证明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