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装”脾气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假装”脾气好

2016-09-04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假装”脾气好

  只有脾气不好的人才要假装脾气好,没错,这个暑假,我连续整整十天都在“假装”自己的脾气好,而这十天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三下乡”。

  我自认为脾气不好的原因是我并不太喜欢小孩子,既然不喜欢,便提不起多大的热情,表现不了多好的耐心,不热情没耐心的人往往看起来脾气不好。但我坦言,这十天我绝对不是一个“坏姐姐”,我和队员们一样,都是孩子们的好老师好朋友

  第一天到达石碇小学,我便被这群顽皮的孩子惊呆了——他们在比我人还高的围墙栏杆周围上蹿下跳,一刻也不停歇,完全不担心自己会摔着,反而让我们提心吊胆。我以为这群活泼好动的孩子会很快和我们打成一片,其实,他们见到陌生的我们还是会害羞的。好奇心驱使着他们走到我跟前,看到我戴在脖子上的工作牌上写着的名字,有些孩子会念出来,有些孩子则不说话,但他们共同的表现都是看了一眼就跑开了,任我追着他们后面跑,问:“那你们叫什么名字呀?”他们也不愿意回头搭理我。若不是进入了三下乡的角色,恐怕是我先不搭理他们,表现一副视而不见的样子,怎还会追着他们努力“搭讪”?(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我印象最“深痛”的是一堂绘画课,我坐在座位上教孩子们画画,有个好动的小男孩走到我身后,把我头上的橡皮筋扯了出来,还用力地抓着我头发说给我扎辫子,结果半天也没扎好,我头皮倒是痛得受不了,于是我用平静的语气告诉他我很痛,让他松手。旁边一位队员过来把他拉到一边。不过我想,若是他一直不肯松手,我也不会发怒,原因很简单,我要“假装”脾气好啊!

  有时候我会觉得,三下乡就是一场奇妙的“变形记”,来到这里的第一天便是我对待小孩子态度转变的开始。我主动、热情地面对他们,我耐心给他们上课、讲道理、答应他们大大小小的请求,我不冷漠、不轻易动怒,用尽一切表现形式“假装”自己脾气好。在这样一个过程中,我才知道,原来,并不用刻意去发现孩子们的可爱之处,自己已经一天天地喜欢上了他们,不是吗?

  假装的也好,改变了也罢,在我心中,三下乡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和一群素不相识的孩子不断磨合,成为朋友,一起度过愉快的十天。就像那句简单的流行语:开心就好。若是我一直不改变对小孩子的冷漠,这场三下乡于我而言便没有意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假装”脾气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