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与调研不得不说的故事之资料整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与调研不得不说的故事之资料整理

2016-09-02 作者:历史寻踪 来源:历史寻踪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与调研不得不说的故事之资料整理

  这次的调研分为两个阶段,分别是实地调研和资料整理。经过了三天的实地调研之后,我们小组开始安定下来,进入了为期两天的资料整理阶段。

  在开始整理资料之前,我们的设想十分美好,觉得资料整理就是把我们的所见所闻用文字记录下来,再提交上去。然而获悉了这份要交上去的资料的格式之后,我们一下子就懵了。因为资料格式要求的内容里面,有相当一部分是我们没有仔细的观察记录的。发现这个问题后,我们几个瞬间就慌了,甚至还产生了要再去调研一次的念头。然而都已经到这个时候,无论是后悔当初没有全面仔细观察记录也好,还是想要再去调研一次也好,都对我们当前的境况无济于事。我们只能苦思冥想,靠着我们强悍的短期记忆力,尽量把古迹建筑的各个细节都想起来,从而把我们的报告变得丰满、详细、全面。

  我们花了两天的时间回忆,这两天里,每个人都心力交瘁,大家足不出户,对着照片、资料和笔录,慢慢地把那份资料变得详细和全面。在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资料丰满起来之后,我们的成果也得以通过检验,也即是说,我们完满地完成了我们的调研工作。一时之间,大家都充满了满满的成就感。毕竟我们是第一次和湛江古迹保护协会这种专业程度比较高的机构合作,不管是明面上的要求还是我们心底里对自己的要求,都比普通的调研工作的要求高得多。在这种要求下,能够完满地完成工作,这无疑是我们的能力的最好的证明!(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经历了这两天的资料整理工作之后,我再一次发现,人的潜力是无穷,对自己逼得越狠,要求越高,喷涌出来的潜力越会让你吃惊。感谢这次的调研,让我们实现了对自己的提高,或者说,让我们认识到了自己的无穷潜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