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此方賽“偉哥”,可信嗎?我倒要試一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此方賽“偉哥”,可信嗎?我倒要試一試。

2016-09-12 作者:国手张 来源:转载自虞桂峰 阅读:载入中…

此方賽“偉哥”,可信嗎?我倒要試一試。

 

  此方賽“偉哥”,可信嗎?我倒要試一試。

  转载自虞桂峰

  2474550660互相学习传送宇宙正能量

  參加工作以前,我曾經求學於一位民間老中醫,這位老人不知道是什麼緣故自從解放後就只身一人滯留在本地;那時我還很小,說是求學於他,其實什麼都不懂,只因為他同老父親關系較密切,所以常常到他那裏去玩。老人很喜歡我,曾對我說:與人千金,不如授人一技,好好跟我學,將來你會吃香的喝辣的,衣食無憂。

  雖然這話很讓我感動,但到底年紀小,玩心太大,直到參加工作時也沒有學會方脈處方。

  許多年後,有一次我去看望他老人家,感覺他真的老了!已經“退休”了!對我說他准備回老家去“逸養天年”;又說“我沒有把你教好,很不甘心啊,以後不能再教你了,我一生所學都在此一冊,一定要好好地學,不要辜負我啊!”,說完,便把一本用舊布包著的,線裝發黃的筆記本放到我手中,好沉啊!

  翻開這本筆記,裏面全是豎板的毛筆或鋼筆寫的繁休字,我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怎能看的懂這些老古懂!

  是老人漂亮的字引發了我對古文的興趣,半年後,我基本上可以通讀這本日記了。

  老人的醫療心得使我在學習中醫的道路上獲益非淺,所用處方卻總讓人覺得有點怪。比如這首治療男性病的處方的方解是這樣的:“水車大而人眾多,河塘無水,耐之若何?”

  正是這首方子使我對老人銘記終生!

  記得那是我到中藥房工作不久的事,那天,一對新婚夫婦走進藥房,男的小聲地對我說:同志,你能不能給我拿幾藥,是治療“那病”的?“你應該去找醫生”我對他說。“可那是個女的,哪能好意思對人家那事?幫幫忙吧,求您啦!”

  隨同的女人臉一紅走了出去,那時我學習不好,還不懂什麼是“處方權”,被人一“求”就有點頭暈!居然一口答應下來!

  聽完男的介紹完症狀,我便把老人那首“河塘無水,耐之若何”的處方拿出來,照方取了三帖,那男人歡天喜地,到收費室交過錢後,千恩萬謝的走了。

  兩天後,只我一個人在藥房看書,門被小心的推開了,是那個女的!她進來後又小心的把門關上,我的心頓時一緊!我還沒結婚哪,她想幹什麼?!這時,只見那女人的臉如同潑上了紅墨水一般,怒目如獅,且壓低聲音,但卻凶狠異常:“你那天給我們拿的什麼藥?我們那位吃後老想那事!老想那事!誰受的了!他來的時候如果你再給他那樣的藥,你試試!”說完,咬牙切齒地揮舞一下拳頭後轉身退出門外,“咣”一聲帶上了門。(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我的天!我這人勤奮好學,老實能幹,是出了名的“老”好人,如果今天這女人把這事告到領導那裏,我這一世英名,“奇”不完啦!想到這裏,我毛發倒豎,汗水直流!

  異樣動靜引得幾位同事進來想看個究竟,我強裝鎮靜地說“沒事”,便又繼續“看書”。

  到底還是年輕,定力不足,這樣的假裝是堅持不了多一會的,於是借故去辦公室看看,只見院長一人坐在那裏看報紙,心中大喜,平安無事啦!

  之後,我便把這張給我帶來“汗水”的處方集壓在了書箱最底層。

  許多年後,院裏籌建制劑室時,我“好了傷疤忘了疼”,心又活動了,到底還是把它作為驗方報批成了“制字”。只是我把它濃縮後改造成了效囊,為了確定劑量,在院方組織的“試藥”活動中,一炮走紅,成為我們制劑室的“拳頭”產品!這到底讓我出了一口惡氣!

  現在,中醫落沒了,醫院因效益問題在前一時期的制劑品種再次申報中,取消了申報,“制字”到期後自然失效。我又把它重新壓在了書箱底層!只是這一次不比從前,它可能永無出頭之日了!

  但我還是不甘心!前些時候我看到一篇報道,說現在我國男性精液中的精子含量只相當於解放初期精子含量的一半左右!陰盛陽衰是現在國人體質總的趨勢!這固然有許多方面的原因,但這首曾經“紅”過的處方,或許對某些人有用!何不“廢物利用”?又何樂而不為呢?

  處方:水蛭6克 智仁12克 人參6克 花茸3克 夜交屯20克 知母15克 炒山藥15克 覆盆子12克 遼五味12克 枸杞12克 金櫻子15克 丹皮12克

  此方主以補益中氣,化瘀行血,如此則氣血條暢,化源不竭,同時兼以補腎諸藥,如此則生生不竭,確實是好方子。

  此方為五子衍宗丸加活血祛瘀藥,可以理解促進精子發育生長,難以解釋壯陽提高性活動能力的作用,簡直賽“偉哥”,可信嗎?我倒要試一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