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也叹人间情与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也叹人间情与爱

2016-09-24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也叹人间情与爱

  也叹人间情与爱——写在中国的“情人节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当年,王母娘娘的一枚银簪,划出了一道辽阔的天河。那滚滚的波涛,把一对生死相恋的人儿隔在了大河的两边,勤劳善良的牛郎织女被硬生生地拆散。理由:门不当户不对!天上人间岂能结姻缘!凡人与神仙,如何是一般!纯洁的爱情遭到权势的封杀,这一千古绝唱,一口气演绎了两千年,至今还让人唏嘘心酸。然而,这毕竟是一个最美丽的传说。

  翻开人间情感的画卷,哪一页不浸染着泪水和缠绵。看茫茫苍穹,哪一颗星星不闪耀着情深意切的缱绻:“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待与何人说!”“莫道不销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李清照思念赵明诚的哀怨和凄婉,写尽了苦苦思盼。那一声声“凄凄惨惨戚戚”,疏雨滴梧桐的轻叹,织出了一幅凄凉凄清凄楚凄美的幽帘。

  苏大才子的一声“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渲泄出胸腔里那一股虽切切牵念却又无可奈何的企盼!是的,天下事,哪能事事遂愿?天上月,怎可能夜夜圆满?愿望难达之际,对天长啸一声,送去一句深情的祝福,又何尝不是一种心底深处的思恋!无论身在何处,无论月缺月圆,只要平平安安,只要心有灵犀,就好!谁不期盼人间的团圆?谁不渴望爱的温暖?谁不心系情的萦牵?听李义山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千年传世的吟唱,刀刻般的镌镂出了爱的坚定、情的不移!“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俗是俗了些,可也太真实了!敢问人世间:你,能说这不算爱的誓言么?圣洁的爱、深沉的情,为爱而生死,为情而存亡,感天地,泣鬼神!

  人间有爱。爱之殷、情之切。现实中也会生出幽怨,生出不满,甚而生恨。尤苦尤愁,那也不都是真情真爱?那怨那恨,你能说它不隐含着一方一己的恩怨么?思而不见,绵绵挂牵。独依高楼,望断天涯。且听他或她的泣诉:“纷纷坠叶飘香砌,夜寂静,寒声碎。真珠帘卷玉楼空,天淡银河垂地。年年今夜,月华如练,长是人千里。愁肠已渐无由醉,酒未到,先成泪。残灯明灭枕头欹,谙尽孤眠滋味。都来此事,眉间心上,无计相回避。”同是七夕夜,同是天汉桥,可是,形单影只,爱人在何方?今夜桥上与谁相会?这销魂之语,纵然是铁石人儿也心碎!(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明月楼高休独倚。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范文正也好,柳耆卿也好,都是大丈夫,可从骨子里透出对爱的坚贞与执著,更是柔情缕缕,催人泪下!

  我敬佩古人情的深重,我也看重今人的爱意沉沉。我欣赏林徽因写徐志摩的“你是人间四月天”,我更感动于金岳霖为心中的挚爱而终身不娶;我为弗朗西丝卡的责任爱心而流泪,我更为那一头“美洲豹”的柔情执著而灵魂震颤;我为“第二次握手”而庆幸,也为痴情的丁洁琼孤影终生而心怀深深的敬意!

  日月交替,星转斗移。弹指间,人类何时已置身于旋风式的飞转里!“一ye情”——“一杯水”,狂欢中,至高无上的爱和情很快变了味。可是,在人迹罕至的角落,在繁华热闹的都市,在安静悠闲的乡村,在天涯,在海角,至今,还有人在一板一眼地演唱着那首古老的歌谣。也有人在与她或他深情地一唱一和。

  情侣们啊,借着今夜的星光,怒放满天的灿烂。有情,就狠狠地爱!有爱,就坦然地说。释放心中那份积压已久的渴盼!把你们手中的光束抛向对岸,让今夜明亮的银河鹊桥大放其华,把人间清纯圣洁的爱情,定格在这一年一度的节日里。让牛郎织女们不再孤单!不再翘望!让他们相依相偎,幸福美满。让爱情的世界里,不再有缺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也叹人间情与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