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2016-10-09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夜

  夜

  独守一盏明灯,一间空房,在这寂静又深邃地夜里,无声地悄然淹没在广不可及的黑色中。

  窗外只有屋里透过又投在地上的亮光。除此,还有许多寂寞又沉重的四野。屋里,独有一个人和一盏灯相守。心境也独在此时会空旷,幽幻,渐远,没入思想的边缘。

  是冥冥中里的沉睡,又在沉睡中安然地醒来。四壁的徒墙和苍白的纸页,会映出一张生动有变化的脸。

  一个人坐在明灯照耀下的桌前,或轻闭双眼,或微启眼帘,慢慢地让光流入沉沉的心底,又让心淹没在漫无边际的深夜。在这一个寂寥的夜里,我独自端坐在属于我的小屋里,空守着一份属于自己的夜。

  那会是一份怎样地夜?除了单薄还有厚重,除了单纯还有丰富,除了宁静还有灵动,除了快乐还有伤痛,除了黑暗还有光明……然而,更多的时候还是孤独,还是寂寞。(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生 命不也如这夜吗?看似简单却很繁杂,看似轻松却很沉重,看似顺利却波折不断。光明淹没在无边的黑暗之中,而我们眼前总不失光明。思想总在遥遥不及的远方, 而我们又常常活在现实的眼前。黑与白的相间,死与生的相连。而无论生命怎样地丰富与快乐,我们的心仍然会如这夜般孤独和寂寞,不曾被真正的接近,也不曾被 真正的理解,但我们依旧会穿行在这无边的夜里,心中仍会不失希望美丽梦想

  时光还在无声地流动,心念仍在无边地飞舞,夜色依旧很浓很浓,光亮在这屋里显得越加通透。坐在这灯下的夜里,我惟我又忘我,独自细品这夜的味,独自消享这夜的美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