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出差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出差记

2016-10-07 作者:蔚逸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出差记

  以前的印象中,出差也许可以当做一个孤身旅行,带上耳机顺便可以看看沿途的风景离开城市水泥森林的禁锢,外面的风光还是的新鲜的。但是上个星期的一个出差却在沿途变了个味,提醒我不要把出差当做旅行了。也是自己疏忽在早上吃了不对胃口的食物,出门时在身上批了件薄衫(却到地方发现穿反的。……)昨天下过雨的清凉荡然无存,公交车是空调的没有窗户,那个气味……终于颠簸到了车站,心里窃喜有两个小时的纯听音乐的时间了。汽车开动我狂喜,沿途的绿色啊,我来了啊,应该还有可爱的水牛在坡边(*^__^*) 嘻嘻……

  但是天不遂人愿,汽车刚刚驶离城市还没有见到大片的绿,晕车的感觉开始上涌,身边做了个老爱吃东西的男士他的水不停的晃动,后面还有一个女孩子讲电话的声音统统都盖过我的音乐的声音,头开始晕,胃酸开始上涌,车外烈日正抬头照,车厢内温度的上升让我的头更加晕,关掉耳机,把头伸出去呼吸新鲜空气,但是大片的的绿和空气无济于事,汗开始从头上渗出。我甚至觉得自己可能就会吐出来,眩晕加呕吐的感觉让我无比后悔早上不该吃油条加包子,而且还使我无比脆弱,脆弱到眼泪都在眼里打转。车终于停了,但是是因为堵车,大片的长龙望不到头,旅人或者像我一样的人站在路边等待车再次开,我终于如愿以偿的吐的一塌糊涂。但是感觉好多了。车又慢慢行,这时我可以有清醒点的头脑看路边的小摊,卖着时令的水果,色泽鲜艳欲滴。后面是大片的水田,水牛悠闲的吃草,阳光让它们无比悠闲,水看起来也清澈,空气有厚重的泥土气息,安德烈。波家利的高音刚好适中。只是此时已近中午,车还在蜗牛爬,让我不禁担心下午的返程,果然司机说下午最好大家坐火车。哇咧咧,火车站在那里?问题是我还不知道有几点的火车,万一好晚,我出差的地方其他人都不熟悉啊。天哪天哪,这个是我计划外的事情。好在现在有了手机这个神奇的东西,火车时间还有几个选择,我长吐了一口气。(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终于搞定店里的事情,我赶往火车站(午饭时间早就过了),这个小城市的火车站到处都是小三轮,车夫的脸晒的很黑,买到车票,我看了下差点晕倒下午5.40的,那就意味这我8点多才能回到家,我可怜的胃哟……

  还好火车一路顺利,在我踏上回家的公交车,听到熟悉的喧闹声,我长出了口气。出差不出意外就是旅行了,出了意味那就是噩梦了。但是不管什么样的出差我都不敢在和旅行挂钩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出差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