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单亲母亲的灵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单亲母亲的灵魂

2017-04-0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单亲母亲的灵魂

  作为女儿已不在身边单亲母亲,时常感觉自己孤独灵魂在尘埃里毫无目的游弋,朦胧的眼神里扑朔着迷离的表情,渴望皈依的血液一次次狠狠的拍击着我那突兀不平的脉搏。我在梦中一次次的叩问着自己:到哪里去找寻安放灵魂的圣地?我到底在寻找什么?我到底在缺失着什么?纠结的自我反问常常生于一个个难以入眠的夜晚,死于一个个无奈迷茫的黎明。我孤孤单单的走过黎明,孤孤单单的走过了夕阳普照的傍晚,然后在沉静的夜里用自己的舌头舔舐孤寂,感觉生命空白得那么的苍凉,就如一只走兽般不知道目标,游走在这硕大无比的世界上。

  在节日小长假里,清晨醒来,那种孤独感犹如南瓜的藤蔓,见缝插针的扩充着自己的叶子队伍,极不安分蔓延。为了遏制孤独感的膨胀,我背上简单的行囊去探望在省城求学的女儿。 (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当我站在学校门口,电话让女儿来接我的时候,并没有如我所愿地听到女儿欢喜雀跃的声音,大概是我扰女儿的安排,耳边飘来的是她慵懒的且及不耐烦的声音“我不在学校呀”。

  我沉默了三秒钟“那你在哪?”

  女儿沉默了三秒钟“怎么也不先告诉我一声。站在门口别动,我一会来接你。”

  抹去心中的阴影,不去问为什么,只是一味地在脸上盛出最明媚的阳光,陪女儿吃了顿丰盛的午餐,带她到闹市给她买了一件真维斯的风衣,一盏漂亮的台灯,配了一副新款眼镜……一路上,高我半个头的女儿搂着我的肩。

  在暮色苍茫时,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女儿与我依依不舍地告别。毕竟,女儿也有其独立的空间和世界。闭上眼睛坐在归程的车上,周遭的喧嚣已彻底屏蔽,脸上明媚的阳光瞬间变成冰霜。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然……那毕竟是无本之木,无水之源。心若孤独,无药可解。如果可以,不要把自己的内心寄托于他人,每个人都有内心不能承受之重。既然无药可解,何不在自己的世界里享受孤独,毕竟,人间有味是清欢。何不带着微薄的行李和丰盛的自己在世间流浪,大千世界里,以梦为马,随处栖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单亲母亲的灵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