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生所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一生所爱

2017-06-15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生所爱

  一生所爱

  袁千益

  第一次看《返老还童》这部电影的时候,我还很小,整个人缩在厚厚的棉被里十分惬意。因为窗帘全部被拉上,室内昏暗的色调映衬出屏幕中流动的光彩,让我对那次观影记忆犹新。长大后,我有缘再次回味这部影片,感受在细腻温柔的情节背后,流露出的温情

  主人公本杰明以老人的样貌降临人世,满脸的皱纹与枯槁的身体令人厌弃,被亲生父亲扔在了街边。幸运的是,他被一名黑人女工收养,一路辗转进入养老院,在暮色聚集之地一点点长大,他的身体竟开始发生意想不到的变化。别人一步步迈入中年、老年,最后化为一抔黄土,而他正好与常人相反,慢慢脱离了耄耋之年的老人才有的沉沉暮气,身体趋向年轻健壮,生命逐渐绽放出绚丽的光芒。

  这是寻常人可望而不可即的人生体验,拥有科幻片一样的诡异却被镜头拍出别样的温柔,昏黄迷离的灯光更增添了几分神秘意味。女主人公黛西自小陪伴本杰明,以真情相待,尽管在人生旅途中,两人如海浪与礁石般相即相离,感情之路颇为曲折,基调略带哀伤忧郁,却始终是灵魂暗合,注定了两人的心灵相拥。(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影片的最后,本杰明的生命走入尽头。此时的他已经是个幼小的婴儿模样了,他蜷缩在黛西怀里与她相望。那一刻,可能本杰明早已忘记了黛西,忘记了曾经发生在自己身上所有的一切,但爱没有消失,爱依然在那里。他的眼眸中流露出的依然是浓厚的情感。遥远的韶光穿越一切阻隔从远处缓缓踱来,笼罩着安详依偎的一老一小,也照进我的心里。时间在那一刻仿佛都怜惜地停下了脚步,令我无意识地落下泪来。

  “我们注定要失去我们所爱的人,要不然我们怎么会知道他们对我们是多么的重要。”看似平淡的言语,一下令我心生柔软。爱与失去是人生中一定会面对的问题,我们常常陷入其中而无法自拔,然而考虑太多,终究会被思绪所累,还是应坦然面对失去,总有几人会相伴我们成长、老去。可能我们的人生里没有如电影中男主人公那般别样的遭遇与坎坷的情节起伏,更没有如此多的镜头去捕捉到所有温情的细节。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都是一样的,我们爱我们所爱的人,我们爱的人也爱我们,其实就是这么简单而已。

  人皆有一生所爱,愿世间每个有爱的人,心中都可得一片安宁的栖息之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生所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