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进入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进入课堂

2017-07-03 作者:“向日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进入课堂

  “丑媳妇终需见家翁。”经过昨天的休息整顿,“小葵花妈妈课堂”终于开课啦!从着手准备到真真正正走上三尺讲台面对三四十人讲课,这期间我略微地尝到了当一名教师的个中滋味。

  第一次上的课是地理。地理对我来说既熟悉又陌生。曾经它是我最喜欢的科目之一,如今是我再也难以深究的科目之一。在准备课件的过程中,我一边想象小朋友的课堂反应,一边修改课件。还设置了一些互动环节,以加强老师与学生间的互动,活跃课堂气氛。

  讲课刚刚开始,离开了班主任管理的二年级学生就变得刮躁,我提高声音,好不容易把场面镇压下来,我却一时找不到讲课的感觉,不知该如何开课了。无计可施的情况下硬着头皮喊了一声“上课。”原本吵闹的学生居然齐刷刷的站起来鞠躬,齐声说:“老师好。”心中荡漾出的感动,让我恢复了平常心,清了清喉开始讲课。(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讲课过程中,就课堂反应紧急调整了讲课方法,期间也成功地调动起了课堂气氛,不知不觉间,一节课就过去了。

  这次的讲课经历,让我明白到学生不是死的,而是一个个鲜活的个体,上课就是一个互相交流的过程。你在观察她们的同时,她们也在观察你的反应。如果你表现得不自信,掌握不了课堂节奏,她们就会反客为主,骑到你的头上。所以,有这么一句话,“如果我工作后性情大变,可能我是当了人民教师。”

  供稿单位 向日葵实践队

  作者 梁凤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进入课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