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课堂学到的道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课堂学到的道理

2016-07-16 作者:黄诗华 来源:黄诗华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课堂学到的道理

  课堂学到的道理

  来到新有小学的第五天,十天的下乡日期已进行了一半,与这里的学生相处的时间也不断增加,对他们的了解也不断深入。他们都是一群有童真的孩子男孩子们都有自己的个性,这也是他们调皮的原因之一吧!而女孩子们在我上课的时候都很乖。

  今天下午是当一位手语老师的助教去教第二课堂选择手语的同学们。午休的时候,我在睡眠中,楼下已响起小朋友的一阵一阵欢声笑语,我也从睡眠中醒来。来到课室,2点半把低年级的学生从楼下带上来,手语课正式开始,今天教的手语依然是纯真年代,首先是老师带着她们复习一遍,发现低年级的学生跟不上来,她们虽然有浓厚的兴趣,可是有些动作是她们是做完一遍就忘记,要看着老师才能做下去,她们稚嫩的小手也只是跟上动作的“形”,而没有把动作的“态”表现的淋漓尽致;反而高年级的5位小女生她们的接受能力不错,动作不跟老师也可以做出来,只是少了一种专属手语的轻柔的感觉

  从这里我得出一个小道理,人们随着年龄的增长,所能接受的知识能力是不断增长的,所以对待不同年龄段的同学们应该要有不同的方法,因为她们的接受能力有限,所以下一节课我打算和她们的老师商量一下,把她们分成2批,让高年级的同学教低年级学的比较好的5个,然后还剩3个就我和她们老师一起教。这样子我觉得不仅可以让高年级的同学更加熟悉这套手语,一对一的教导也可以让低年级的同学看的更清楚,学的更好。因为这套手语是作为我们结束三下乡时候的一个表演,有很多的观众,所以要尽力的表演。 (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上完课后已经是5点多了,这里的太阳依旧的灿烂,天空依旧湛蓝,望向操场这边,一群身高参差不齐的孩子在打篮球,再往远处望去,那边打乒乓球的孩子不知道是谁赢了,欢乐的笑声传满整个校园,在上完课后的放松,这个时间应该是学生们最快乐的时候。不知不觉中,夕阳西下,天边映出一层一层金红色的边,十分美丽。这就是我一天中觉得最轻松的时刻,看着美丽的天空,听着喜欢的歌曲。感觉人生如此美丽。三下乡的日子还没有结束,但是我相信,剩下的日子我可以越做越好,定不负这十天的下乡生活

  最后,附上今天的天空,很漂亮

  作者:黄诗华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党建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课堂学到的道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